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汇市高位波动!非农撑高美元创6月来最大周涨幅 欧元、英镑、澳元全走贬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215基点

2021-08-09 09: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7月份非农报告与失业率优于预期,良好的就业数据也正在为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铺平道路,刺激美元指数攀升至92.838美元。美元上周涨幅0.66%,创下7周以来最佳纪录。欧元、英镑和澳元应声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9日则下调215个基点,报在6.4840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劲增94.3万,创下去年8月来最大增幅。7月失业率降至5.4%,为去年4月来新低。在这份报告中,私营部门和制造业就业都增长,且薪资月率、年率也走高。这是一份非常令人鼓舞的报告。路透认为,美国7月就业增长稳健,因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对劳工的需求,暗示经济在下半年初保持强劲动能。

  非农乐观消息重新点燃美元多头动能,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上周也发表声明,暗示升息条件最早可能在2022年末达标。美联储官员提到,就业的改善对于进一步收紧额外货币政策而言至关重要。

  其言论提振美债收益率高升,在经历5周的疲软下跌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上涨至1.3%,上周跌幅收敛至0.03%,而不包括通胀在内的实质利率已经连续6周下跌。

  劳动力市场复苏的乐观前景,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回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所表态,希望在开始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之前,能看见强劲的就业报告,而这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像是及时雨,被市场视为鲍威尔口中所说的实质性进展。

  鉴于德国工业订单数据疲软,欧元对美元下跌0.6%,至1.1761美元。英镑对美元则下跌近0.4%,至1.3871美元。而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相反的是,加拿大国内就业报告显示,7月份就业岗位远远低于预期,促使周五美元对加元上涨0.4%,至1.2546加元。

  富国证券策略师发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经常在就业数据公布后几天内,出现不一样的变化走势。市场后续将关注美联储决策者本月在Jackson Hole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FXStreet资深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认为,在美联储官员表示愿意撤回经济支援前,汇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Trevisani指出,美联储向美国经济注入的资金庞大,而且通过外溢的效应,向全球其他地区注入的资金比其他央行还要多。当美联储对美国就业增长有信心以提高利率,意味着全球经济可能足够强劲,以支撑风险较高的货币,而不是美元。

  Lombard Odi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外汇战略全球主管Vasilieos Gkionakis表示,目前经济週期正处于成长阶段,且全球贸易将保持相对稳定,这将为美元带来一些下档压力。

  英镑对美元下挫0.40%,报在1.3871美元;澳元跌0.67%,报在0.7353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40元,1欧元对人民币7.618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80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335元,1英镑对人民币8.988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55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33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2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80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73元,人民币1元对0.6509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360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58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6.77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3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37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404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03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6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8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6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04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97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522泰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