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闪崩100美元后,黄金恐尚未见底?

2021-08-09 08:28: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强劲非农报告和亮眼财报的助攻下,美股三大指数上周均录得累计上涨。但在美元高涨和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打击下,黄金创七周最大跌幅,因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引发了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货币刺激的预测,黄金一度暴挫逾40美元,周一亚盘初一度闪崩近100美元。

  国际油价也全周猛跌,因受新冠变异病毒威胁经济复苏打击。上周美油累跌超7%,布油累跌超6%。

  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通胀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和原油市场三大月报。

  ①聚焦7月通胀数据,黄金恐尚未见底

  就业和通胀是决定美联储政策的两个关键因素,市场本周将继续消化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同时目光将转向本周的7月CPI数据。

  8月11日(周三),美国将公布7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此外,德国和法国本周将公布7月CPI的修正数据。

  美国CPI数据已连续两个月超过5%,6月CPI同比上涨5.4%,创下2008年8月以来最大的涨幅。不论是央行还是市场,都迫切想知道,自去年以来的通胀上升势头是否会在近期迎来趋势性的拐点。

  但经济学家预计,7月CPI数据将再次出现明显增长。这可能会帮助美元继续跑赢竞对货币,或对黄金的短期走势带来更多压力。 

  FXStreet撰文称,在上周五下跌之后,黄金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一个多月来首次跌破40,表明看跌压力正在加剧。但RSI仍略高于30,表明黄金在技术上变得超卖和卖家锁定利润之前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②警惕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美元指数或开启暴涨模式

  接下来一周中,美联储多位今年具有投票权的货币政策决策者将发表公开讲话,包括博斯蒂克、巴尔金、埃文斯。另外,明年票委梅斯特、乔治也将会发表讲话。从他们以往发言立场来看,偏鹰派的官员明显多于偏鸽派的官员。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在备受期待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前发表的言论。可重点关注他们将在未来用何种方式缩减资产负债表。

  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决策者证实年底前将减少资产购买,美元涨势可能会加快,反之亦然。同时,若美联储更快收紧政策的预期持续升温,黄金恐面临更沉重的抛售。 

  Dailyfx分析师撰文称,美元指数的上方关键阻力在93.44,一旦涨破将确认双底结构,配合技术面上的看涨鲨鱼模式及楔形突破等利好信号,不排除价格大幅上扬至97.72甚至100关口。不过,目前KDJ指标处于超买的状态,刷新今年高点恐带来顶背离现象,从而令价格面临较大幅度的回落修正风险。

  ③美基础设施法案在参议院扫清关键障碍,最快本周最终投票

  美东时间上周六下午,拜登总统上任后力推的经济刺激计划——约1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计划,在美国参议院的一项程序性投票中获通过,从而扫除了其立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性障碍。

  虽然民主党方面希望趁胜追击,马上进行最后投票,但部分共和党参议员不希望过快地对该法案进行最后表决。按国会日程,该法案的下一次投票将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进行,参议院可能要到本周二才能最终通过这项法案。

  若在参议院获通过,该项法案还将提交众议院审议,但是这项经两党不断妥协达成的法案,在众议院表决时仍会面临不确定性。虽然执政的民主党在众议院占据微弱多数,但一些民主党议员却希望在表决前加入一些自己的主张。

  例如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在更广泛的预算法案也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之前,她不会接手这项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

  ④油市三份重磅报告接连出炉,海湾油轮遇袭事件或助油价迎来修正行情

  欧佩克、IEA和EIA都将公布最新一期原油市场月报:

  

  8月11日(周三),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8月12日(周四),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在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笼罩全球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阴影之下,市场急需了解它会对原油需求产生何种影响。作为商品之王的原油价格如何走向,亦会对全球通胀产生深远影响,也是央行们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目前原油投资者还需关注地缘局势变化。

  尽管美、伊双方均释放出尽快就美伊核协议达成共识的意愿,但有关油轮袭击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恐威胁谈判前景。七国集团及欧盟外长周末谴责伊朗袭击油轮,而伊朗强力否认。从目前情况来看,伊朗供应增加的预期或将进一步押后,这为未来几个月原油供需端缺口延续奠定主导地位。这有望为油价提供反弹修整的动力。

  Dailyfx分析师撰文称,WTI原油短期有望进一步击穿上周四(8月5日)低位67.50美元水平,后市可重点关注下方66美元水平。考虑到WTI原油整体仍处于更大区间盘整当中,这或意味WTI原油后市进一步下行空间受限,一旦后市在66美元附近获得支持,预计WTI原油将有望再度反弹挑战70-70.5美元区域阻力,可重点关注周中WTI原油潜在的转折可能。

  ⑤美股财报季进入后半程,机构对美股判断出现两极分化

  本周将继续迎来美股上市公司发布Q2财报,虽然数量明显下降,但仍有迪士尼、BioNTech SE、泰森食品和爱彼迎等知名公司亮相。

  包括百度、爱奇艺、蔚来、迅雷、搜狗、搜狐、贝壳等多家大公司也将公布最新一期财报业绩。

  总体来说,美股这一季财报期已进入后半程。

  强劲的就业数据让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周期股在上周尾盘卷土重来,带动标普和纳指创造历史新高。不过,华尔街机构对未来美股市场的走向分歧却在加大。

  高盛上周刚刚将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从4300点上调至4700点,并将2022年的目标从4600点上调至4900点,这也是目前最乐观的机构,理由是企业盈利好于预期,同时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低位。

  巴克莱持中性观点,认为今年下半年美股的回报率可能有限,因为期权市场透露出不确定性,随着美股创下历史高位,对冲市场风险的衍生品交易规模也在接近创纪录水平。

  花旗和美银则明确看空未来美股的走势,认为美联储、通胀和估值都可能成为引发市场调整的导火线。

  花旗首席美股策略师列夫科维奇(TobiasLevkovich)预计,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下跌10%,跌势最早将从下个月开始。美银更为悲观,预期美股年末将下跌1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