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力推拜登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耶伦:实施拜登的经济计划是保持美国超级大国地位的关键

2021-08-04 21:4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耶伦试图团结公众支持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和民主党更大的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我们已经习惯了美国作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的地位。我们注定不会一直这样下去,但有了这些投资,我相信我们会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周三在亚特兰大发表演讲前获取了耶伦事先准备好的讲话。“我最大的担忧不是:如果我们进行这些大规模投资,会有什么风险?”她在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中补充道。“问题是: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代价是什么?”

    CNBC指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于周三警告称,实施拜登总统的经济议程,对于维持美国作为世界头号经济超级大国的地位至关重要。

  耶伦将在亚特兰大发表讲话,这是白宫发起的一场宣传攻势的一部分,旨在团结公众支持两党提出的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和民主党提出的规模更大的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

  这将是她的首次国内之行,也反映出她作为美国政府在所谓“人力资本”的大规模投资方面的倡导者之一,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明显。

  “我们已经习惯了美国作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的地位。耶伦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说:“我们注定不会保持这种状态,但有了这些投资,我相信我们会。”“我们现在有机会修复我们破碎的经济基础,在此基础之上,建立比以往更公平、更强大的经济。”

  她的评论发表在与国会谈判的关键时刻。参议院正在就基础设施法案的最终细节讨价还价,而民主党则试图在更广泛的支出方案上团结本党。耶伦将敦促国会议员不要失去他们的雄心,她说,美国的经济复苏“不是在违约的情况下发生的”。

  相反,她认为经济从衰退中迅速反弹是拜登政府政策决定的直接结果。她说,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工资两极分化、气候变化等长期问题也是可以选择的,而不是不可避免的结果。

  “财政政策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或者,缺乏这种能力会加剧他们的紧张情绪。”

  耶伦的转折点

  对拜登议程的全力辩护标志着耶伦漫长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转折点。尽管在90年代末,她曾担任比尔·克林顿总统的首席经济学家两年,但在美联储任职期间,她在华盛顿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刻意避开政治——先是担任副主席,然后是主席。自从成为财政部长以来,她定期向民主党议员通报情况,甚至与共和党人发生争执。

  “她在一些议题上(如国际税收)是领导者,在其他议题上(如财政方案)是团队的关键成员,”奥巴马政府首席经济学家Jason Furm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些或许不是她在美联储时要处理的问题,但她在研究和政策方面的长期职业生涯涉及了一系列广泛的问题。”

  耶伦最大的成就之一是在最低企业税问题上达成全球共识,并说服其他国家停止针对美国科技巨头。但是,让国内的立法者同意这项协议可能是一个更艰巨的挑战。

  “她得到了132个国家的同意,这是多年来一直在渗透的东西,”哈金斯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心主任David Wessel说。“现在我们看看她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

  耶伦曾表示,她希望国际税收计划的部分内容能包含在民主党计划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的3.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她在周三的演讲中还强调了一揽子计划中的其他优先事项:儿童税收抵免、经济适用房、无障碍儿童护理和降低处方药价格。她是拜登任命的五位内阁成员之一,帮助他向自己的政党和公众推销这些建议。

  “我最大的担忧不是:如果我们进行这些大规模投资,会有什么风险?”她在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中说。“问题是: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代价是什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