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疯狂大猜想:2020年这四大泡沫恐会破裂 其对美元的影响却大相径庭?

2020-01-04 09:03: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当泡沫破裂时,市场波动性最高——但会是哪一个呢?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周五(1月3日)撰文指出,导致大衰退的房地产市场泡沫不太可能重现,但其他四个泡沫却笼罩着金融市场。

  Elam指出,美元的反应取决于每个市场的规模以及泡沫破裂的程度。总体而言,规模较小的国内泡沫破裂,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并削弱美元。美联储可能会降低利率来缓解当地的痛苦,而这种痛苦不太可能蔓延至美国之外。

  然而,当一个更重要的经济部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开始崩溃时,美元可能会随着避险资金的流入而上涨。重要的是要记住,在困难时期,日元往往会跑赢美元,但美元有足够的空间击败其他货币,如欧元、英镑或商品货币。

  以下是2020年可能破裂的四个泡沫,我们从最小的到最大的泡沫来一一盘点。

  1)学生贷款——日益严重的问题

  规模:2019年为1.41万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6%,比2014年增长33%。

  获得一个有价值的大学学位变得越来越昂贵,而毕业后的薪水却在减少。2018年,平均学生贷款余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5万美元以上。不少于54%的学生背负债务,14.4%的成年人背负学生贷款。逾期不少于90天的逾期债款比率为10.8%。

  学生债务已经对经济造成了压力,因为它限制了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也推迟了组建家庭和购房的时间。摆脱这种债务比较困难。

  到2020年,这种典型的泡沫破灭的可能性很低,但拖欠贷款的增加可能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这一问题进一步恶化,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可能会加大,从而令美元承压。

  2)汽车贷款——泡沫更容易破裂

  规模:1.18万亿美元

  美国人喜欢闪亮的新车。奥巴马时代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大幅削减了美国道路上的旧车数量。然而,新车价格上涨,贷款大幅增长。

  虽然汽车贷款的总债务比学生贷款要少,但它可以以更快的速度爆发。如果越来越多的贷款机构拖欠还款,可能会损害汽车行业,该行业已经在激烈的竞争中苦苦挣扎。

  尽管超过1万亿美元的总额看起来很大,但与住房贷款等其他资产类别相比,这仍然是很小的变化。这一泡沫的破裂还可能引发降息以解决美国国内的问题,从而在没有任何全球影响的情况下令美元承压。

  3)科技股泡沫太多?

  规模:4.723万亿美元是FANG+指数中股票的市值。这些股票分别是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谷歌、阿里巴巴、百度、英伟达、特斯拉和Twitter。

  较有限的FAANG类股较2013年上涨了700%,而标普500指数仅上涨了100%。虽然这些业务增长迅速,但这些估值合理吗?一个公司能成长到多大?

  最近上市公司的股价暴跌。例如Slack、Uber和Lyft。最臭名昭著的是,WeWork被迫搁置IPO。

  尽管市盈率很高,但这些大公司的股票没有遭到大规模抛售,但也没有遭到公众、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愤怒抨击。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丑闻让Facebook的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面临巨大压力,而谷歌在欧洲也受到了更严格的审查。

  对Facebook案件中的隐私问题,以及谷歌案件中的搜索领域的垄断的担忧,都让这些公司的前景变得黯淡。一些人担心亚马逊的环境和垄断损害。

  到2020年,气温可能上升,达到临界点。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日益激烈,要求监管或拆分科技公司活动的呼声可能会越来越高。在某个时候,股价可能会遭受更大的打击。如果“科技股冲击”演变成恐慌性抛售,全球市场也可能下跌。

  由于科技股的权重很大,影响到更广泛的市场,如果科技股大幅下挫,交易员可能会转向美元、日元和黄金等相对安全的资产。

  4)美国公司债务——全球危机

  规模:大约10万亿美元,占美国GDP的47%

  十多年来,利率一直处于低位,使得借贷成本降低。一些额外的债务被用于股票回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警告称,高企的企业杠杆率可能导致冲击——去杠杆化可能引发抛售、抑制投资和失业率上升。

  所有上市非金融企业的债务与资产比率已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公司债务中最令人担忧的部分是那些被评为BBB级的债券。这些是最低级别的投资级资产,如果它们被降级,资产管理公司可能被迫出售它们,以履行对利益相关者的义务。据美联储称,这类债务的规模正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债券从投资级迅速降级为垃圾债券,可能会给本已流动性不足的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此外,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被定义为处于风险中的总债务的40%可能上升到19万亿美元。有风险的债务是指公司无法用其利润来支付利息。

  美国企业已经存在系统性风险,这将引发避险反应——美元、日元和黄金走强。

  结论

  在四个泡沫中,规模较小的美国学生贷款和汽车贷款可能会破裂或收缩,但损害可能是局部的,对经济和美元构成压力。科技股或企业债务泡沫的破裂可能会损害全球经济,并引发避险资金流入,提振避险的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