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非农携美联储“二号人物”来袭 美元下周命运如何?

2019-06-30 12:5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本周美元指数在一度跌破96.00关口的情况下展开反弹,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给美元提供支撑。下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此外,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出炉,预计将影响下周美元走势。

  美元指数周二盘中一度触及95.84;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的讲话中未能就今年晚些时候的降息步伐给出任何新的线索,并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激进行动的预期,美元受到提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对美国的经济和货币政策持相对中性的态度。鲍威尔重申了他对今年经济放缓、但仍积极增长的预期。

  鲍威尔强调称,在短期内不要反应过度也相当重要。鲍威尔说道:“许多FOMC成员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但我们也注意到,货币政策不应对任何单个数据或市场情绪的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这样做可能会给前景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我们将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讲话中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鲍威尔说道:“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目前,白宫不断施压要求美联储降息。

  CI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我们将鲍威尔的警告解读为:‘货币政策不应对任何单个数据或情绪的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这对那些支持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人来说,是一记警钟。不过,其他评论确实倾向于尽早采取行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也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太过了。

  鲍威尔和布拉德的讲话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反弹。美元指数在本周晚些时候企稳在96上方,周五收于96.21。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下周重要事件中,美元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及周五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下周一,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在其最近一次21日的讲话,也就是美联储6月声明后首次讲话中,克拉里达表示,过去6-8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已经攀升,美联储将采取合适的行动维持扩张,暗示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在抬升。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强调了按兵不动的立场,同时重申对经济恶化情形下做出措施的态度,预期克拉里达也将再次强调阐明这一观点。

  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即如果美联储开启降息,最早是否将在7月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克拉里达在6月4日的讲话中明确,将紧密关注眼前的局势,尤其是贸易形势以及债券市场收益率倒挂的情形,寻求美联储下一步应当如何的方向。

  克拉里达为分管货币政策的美联储副主席,即美联储“二号人物”。鉴于其讲话的影响,其言论预计将引发下周初的市场波动。

  对许多经济学家来说,美国经济数据将是衡量今年余下时间降息步伐的关键因素。下周将公布重要的制造业景气数据和6月就业数据,可能为7月会议定下基调。

  下周三和下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6月“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和6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当前预期6月ADP新增14万,6月非农新增16.4万,失业率维持3.6%,平均薪资增速环比0.3%。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变动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劳工部在上一份报告中称,5月份只创造了7.5万个就业岗位,这让市场感到意外。

  Forexlive.com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说道:“6月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下次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如果这令人失望,我想你将听到更多要求降息50个基点的呼声。”

  针对美元下周前景,本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跌,0人看平,2人看涨,2人不做预测。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老师认为,美元下周将走强,缘于多头当前触及周线级别关键支撑位置,料继续企稳反弹。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则表示,技术面美元指数已出现比较显着的头部迹象,日线周线月线全线走空。而基本面衡量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两大核心指标通胀和就业,本周公布的各项通胀指标依然低迷,即使下周五非农数据表现积极也很难对美元指数产生较大提振作用。

  悦华交易学院邵悦华老师评论称,美元本周震荡调整充分,下周有望继续走弱。

  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周五就美元指数走势撰文称,在上周自97.70附近高点回落之后,美元指数处于下降趋势。从基本面看,美国一系列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令美元承压。

  Kitonyi表示,从技术角度看,美元指数似乎处于下行通道,这说明短期内存在看跌倾向。不过美元指数在接近96.00水平受到支撑。

  Kitonyi指出,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似乎已经跌破了一个始于去年中期的上升通道。这表明看涨动能可能已经耗尽,这一点也体现在双顶反转形态之中。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DailyReport)

  但Kitonyi表示,相对强弱指标(RSI)表明美元指数正接近超卖水平,这可能引发美元短期展开反弹。美元多头希望美元指数能够反弹向96.40或者是更高的96.5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