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什么是千足金和足金? 什么是 K 金?黄金如何分类?

2019-02-22 14:19:2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市场上的黄金制品成色标识有两种:一种是直接用含量百分比表示,通常是将黄金重量分成 1000 份的表示法,如金件上标注 9999 的为99.99 %,而 标 注 为 586 的 为58.6%;另一种是 K 金,如 G18K和 G14K 等, lK 表示黄金的含量为4.1666%。我国对黄金制品印记和标识牌有规

  定,一般要求有生产企业代号、材料名称、含量印记等,无印记为不合格产品。国际上也是如此。但对于一些特别细小的制品也允许不打标记。

  

什么是千足金和足金? 什么是 K 金?黄金如何分类?


  1.什么是千足金和足金?

  千 足 金 饰 品 是 指 含 金 量 不 小 于99.9% 的饰品。在首饰上的印记为" 千足金 ", "999 金 "。千足金是首饰成色中最高的。足金饰品是指含

  金量不小于 99% 的饰品,在首饰上的印记为 " 足金 "、 "990 金 "。

  2.什么是 K 金?

  K 金是混色金成色的一种表示方式,lK 表示黄金的含量为 4.1666%。黄金按 K 金成色高低可以表示为 22K、20K 和 18K 等,其中 22K 黄金含量

  为 91.665%, 18K 黄金含量为 75%。市场偶见标有 24K 黄金饰品,根据国家标准, 24K 金含量理论值应为百分之百,金无足赤,因此严格的讲,

  24K 是不存在的,销售中标有 24K金是不正确的,不符合国家标准。

  3.黄金如何分类?

  在自然界,黄金以游离状态存在,以目前的技术,黄金无法天然合成,按来源和提炼后金的含量不同黄金分为生金和熟金。

  生金是天然金、原金,是从矿山或河底冲积层开采的没有经过熔化提炼的黄金。

  熟金是生金经过冶炼、提纯后的黄金,一般纯度较高,有的可以直接用于工业生产。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