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张尧浠:切线理论中的趋势线、轨道线、支撑及压力线(图解)  

2017-12-04 22:44:3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张尧浠:切线理论中的趋势线、轨道线、支撑及压力线(图解)

  趋势线

  由于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金价变化的趋势是有方向的,因而可以用直线将这种趋势表示出来,这样的直线称之为趋势线。抛开基本面等因素,技术面也是着为重要的。

  在上升趋势中,将两个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上升趋势线。

  在下降趋势中,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

  



  趋势线的确认

  在上升趋势中,必须确认出两个依次上升的低点;在下降趋势,必须确认两个依次下降的高点,才能确认趋势的存在。

  画出直线后,应得到第三点的验证才能确认这条趋势线是有效的。趋势线被触及的次数越多,其有效性越强。

  趋势线的作用

  第一,对金价今后的变动起约束作用,使金价总保持在这条趋势线上方或者下方,实际上就是起支撑和压力作用。

  第二,趋势线被突破后,说明金价下一步的走势要反转。越重要,越有效的趋势线被突破,其转势的信号越强烈。被突破的趋势线原来所起的支撑和压力作用,将相互变换角色。

  


  轨道线

  轨道线又称通道线,是基于趋势线的一种方法。在已经得到了趋势线后,再画一条与之平行的线,就可以得到轨道线。

  两条平行线组成的一个轨道,就构成了上升和下降轨道。

  


  轨道线的作用

  ①限制金价的变动范围,一个轨道一旦得到确认,那么金价将在轨道内变动,金价对轨道的突破,意味着行情发生重大变化。

  ②轨道线的另一个作用使提出趋势转向的警报。

  支撑线

  支撑线有称抵抗线,指当金价跌到某个价位的附近时,会出现买方增加,卖方减少的情况,从而使金价停止下跌,甚至可能回升。起到阻止金价继续下跌的作用。

  


  压力线

  压力线有称阻力线,是指当金价上涨到某价位时,会出现卖方增加,买方减少的情况,金价会停止上涨,甚至回落。起到阻止金价继续上升的作用。

  


  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是阻止或者暂时阻止金价朝另一个方向继续运动。

  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相互转化;一个支撑如果被跌穿,那么这个支撑将成为压力,同理一个压力被突破,这个压力将成为支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