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策略>>  正文

投资黄金该买什么?纸黄金和黄金ETF有何不同?

2019-07-09 10:54:01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一提到避险,大家自然而然的想到黄金。的确,在大家眼中,黄金是世界货币,到哪儿都能花,真正的无国界。然而,黄金也有缺陷,首先就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太招摇。另外,黄金好沉,在储存过程中,会有磨损,带来损失。所以,除了实物黄金,纸黄金和黄金etf基金就成了当下比较流行的黄金投资方式。

    我们先来看看,纸黄金是什么?

  纸黄金只是一种凭证,没有实物。通过金价的上涨获利。纸黄金摸不着看不到,是所谓的“纸”。这样,纸黄金就是省去了把黄金抱回家和储藏的风险。

  纸黄金怎么买卖,什么时候能买?

  很多大银行都可以购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柜台都买卖纸黄金。交易时间非常灵活,比实物黄金更长,也不受交易地点的限制。

  周一早上8:00-周六凌晨4:00不间断交易,是T+0交易,即买入后马上可以卖出,一天可以爽无限把。

  因此,做纸黄金交易,就会更加贴合金价走势,随买随卖,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交易(zhuàn qián)的机会跑掉。
    那么,问题来了,是人总要休息,没有人能5天不睡觉,超长待机的英国女王也不能。所以,想每周无死角的看盘,除非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而因为黄金价格的走势与国际形势、国际政治等密切相关,尤其是美元、美国经济。当美国那边消息满天飞,闹腾正欢的时候,咱们这边通常是凌晨,如果你想能够准确的把握买卖时点,那你必须要在睡觉和赚钱之中选一个。

  最后,纸黄金谁都可以做,但做好并不容易。即便你能克服身体上困难,排除万难不眠不休的看盘,你还要有相当专业的知识和及时的消息。

  你需要非常了解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宏观经济,政治等,用现有的、准确及时的信息作出预判。是不是不容易?

  有没有一种不用自己操心的方式?有!那就是购买黄金基金。

  黄金基金一般指投资于黄金或黄金类衍生交易品种。在国内,黄金基金投资标的一般为黄金ETF,追踪黄金价格,比如Comex黄金或者伦敦金。本质上讲,黄金基金是基金,在银行、券商、基金公司或三方平台均可以购买。

  黄金基金也遵从基金的交易原则,交易日开放交易,通常以交易日当天下午3点的黄金价格来决定净值。和其他基金相同,黄金基金有专业的基金经理管理,所以,大家看黄金基金的确省心,不用盯盘。

  但是,和纸黄金相比,黄金基金对市场的敏感性就不高了,黄金基金交易并不能具体到时点,只能按交易日买卖,这样或许会错失很多机会。

  同样,就如上面所说,黄金的变化通常在国际公布一些消息之后,那往往国内的黄金基金并不在交易时间,所以它的净值并不能充分的反应出黄金的变化情况。
    那应该选择哪个?恐怕这个问题就要见仁见智了。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如果专业又有闲,我们觉得纸黄金合适。如果是没时间看盘且专业度不够的投资者,黄金基金更合适。

  最后提示大家,黄金只是资产配置中一小部分,整体不要超过可投资金额的10%,还是那句话,投资赚钱90%来自于资产的大比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