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市场等待利率决议 黄金偏向震荡回落

2024-03-19 17:54: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昨日周一我们认为,美国2月CPI与PPI数据高于预期,市场对美国通胀的担忧升温,并减少了对美联储6月降息的押注,这给黄金造成短期压力,金价涨势遇阻,展开回调修正,不过美联储6月降息可能性仍高达55%,黄金回调幅度暂时受到限制,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大家,以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压力关注2160美元(当时日线5日与10日均线交汇处),突破这里金价可能再度走强,关注218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2144美元,失守这里金价可能继续回调,关注2120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看,黄金延续亚欧盘反弹走势(金价亚盘承压,跌至2146美元后企稳反弹),于美盘开盘涨至2163美元遇阻,此后多次向上试探,均未能突破2163美元附近压制(金价反弹后,日线5日均线从2160美元,上行至2163美元附近),周二开盘后,黄金频繁试探2163美元附近压力遇阻(周一金价反弹高点,周二日线10日均线位置),此后金价震荡承压,最低跌至2147美元,继续在前历史高点2144美元上方企稳,目前交投于2149美元附近。总体看,黄金处于我们给出的支撑与压力位之间运行,基本符合预期。

  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黄力晨认为,近期黄金涨势遇阻,展开回调修正,主要受多个因素影响导致,其一是此前市场押注美联储6月降息预期升温,支撑黄金大幅上涨,金价短期严重超买,投资者存在获利了结情绪,这让金价在上周一涨势放缓,其二是上周二公布的美国2月CPI数据高于预期,显示美国通胀具有一定的粘性,美联储6月降息预期小幅降温,令市场看涨情绪明显降温,其三是上周四公布的美国2月PPI数据高于预期,再次显示美国通胀具有粘性,市场继续减少对美联储6月降息的押注,黄金再次承压。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6月降息抱有较高期望,这令黄金回调幅度暂时受到限制,不过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在美国2月CPI数据公布后持续减少,目前跌至55%,这将削弱对黄金的支撑力度,加强金价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性。另外周四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需要留意美联储是否会对降息预期或者点阵图进行调整,这可能决定黄金再次冲高或者继续回调修正。

  



  日线图上,黄金在月线布林带上轨位置遇阻,从历史高位冲高回落,单日K线录得较长上影线,暗示金价存在调整需求,黄金涨势预期,且随着强劲的美国2月CPI与PPI数据公布,金价顺势展开回调修正。黄金上方压力,主要关注2163美元附近,这里是周一5日均线位置,以及周二10日均线位置,也是两天的金价高点,黄金突破这里可能再度走强,关注上周金价下跌后反弹高点218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前历史高点2144美元,失守这里金价可能继续回调修正,关注周线MA5均线2120美元。5日与10日均线开始形成死叉,并对黄金构成短期压制,MACD指标DIFF线继续金叉向下拐头,有形成死叉趋势,KDJ与RSI指标超买区向下形成死叉后进一步得到发展,显示黄金短期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

  黄金日内参考:基本维持周一观点,美国2月CPI与PPI数据高于预期,市场对美国通胀的担忧升温,并减少了对美联储6月降息的押注,这给黄金造成短期压力,金价涨势遇阻,展开回调修正,不过美联储6月降息可能性仍高达55%,黄金回调幅度暂时受到限制。操作上建议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压力关注2163美元,突破这里金价可能再度走强,关注218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2144美元,失守这里金价可能继续回调,关注212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