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鸽派言论降息入视野、金价明后年看涨前景增强

2023-12-14 10:2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鸽派言论降息入视野、金价明后年看涨前景增强

  上交易日周三(12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止跌回升强势收阳,一举收复前三个交易日跌幅,并重回中轨等均线上方,短期多头有所增强,后市有望延续回升触及布林带上轨和2075美元附近一线目标,关注其阻力力度,重回此阻力上方持稳,则等待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如遇阻,则仍有回落下探百周均线预期。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79.92美元/盎司,延续隔夜回撤之力,走势先行承压波动,并于14点半左右录得日内低点1972.99美元,但因一些观望情绪和买盘需求,则触底回升至欧盘时段维持在1980上方进行约3美金幅度窄幅盘整;

  



  到晚间美盘时段,在PPI数据公布后,震幅有所扩大,但力度仍小,并再度趋于窄幅盘整;走势一直等待到美联储决议后鲍威尔的讲话才迎来方向,受此美联储明显放鸽和市场押注2024年降息的呼声扩大,美元指数及美国债券均大幅下滑,黄金及白银则避险功能凸显,大幅攀升,突破近日阻力并延续到盘尾最高至2027.65美元日高点,并持稳收线于2027.21美元,未有回撤减弱迹象。日振幅54.66美元,收涨47.29美元,涨幅2.39%。

  展望今日周四(12月14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隔夜反弹动力先行走强,美元指数及美债10年期收益率低开走弱,对其金价产生支撑,不过金价面临一定的主图横向阻力和获利了结需求,而多头动力减弱,但走势也存在支撑,并且美联储声明和鲍威尔言论都释放鸽派,也再度催生了降息讨论,将会在短期支持金价仍有延续反弹的空间。

  


  另外,美元指数经过昨日的大幅回落收跌,走势再度重回中轨等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布林带也开口向下,附图指标多头信号转弱,有展开空头信号发展的迹象,今日走势也再度走低,周图及月图也未突破均线压力,暗示后市仍有继续走低的需求和空间,将会对金价造成支撑。

  美债10年期收益率日图走势再度遇阻短期均线压力大幅回落收跌,并继续刷新低点,保持着近期的回落趋势,周图也维持跌势,令布林带开口向下扩散,附图指标空头信号增强,月图仍觊觎触及中轨线附近支撑看力度。整体来看,两者将会在短期继续支撑金价反弹。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等,目前市场预期和本周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偏向利好金价的概率较大,但就算好坏参半或者是利空金价,也将是震荡波动。

  


  基本面上,美联储2023年年度利率决议收官,符合预期的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5.50%区间不变。今年八次决议中,美联储进行了四次25个基点的加息,另外四次维持利率不变。

  另外,虽然,在决定按兵不动的同时,美联储委员会成员还预计,2024年至少会有3次降息,假设幅度为0.25个百分点。这低于市场定价的4次预期,并且现在市场对此不太确定,而在早间限制了金价回升动力。

  不过,随着现在美联储转向“鸽派”,为2024年及以后的多次降息设定了时间表,美元指数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均大幅下滑,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大涨幅。货币政策放松的理由正在形成,也为2024年创下历史新高提供条件。互换市场定价美联储到2024年底将降息超过140个基点。

  加上,明年我们将看到美债收益率降至3字头的低区间;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在2024年上半年反转,从而结束当前的倒挂状态;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多地降息。

  这暗示留给空头的机会不多了,明年多头将继续加大反攻力度,新的历史高点,以及年线级别的5浪目标2500美元正在招手。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11月触底回升收取长脚下影线形态,12月目前虽走出冲高回落的长上影线K线,但也未跌破5月均线支撑,布林带也保持向上发展,多头仍剧动力,再加上60月均线和100月均线保持着明显的金叉中长期看涨信号,因而后市上行的空间依然很大,就算有回落行情,顶多也是和之前说道的一样,去回补10月份高开缺口或者是触及60月均线支撑,但也是为长期看涨增添更好的入场机会而已。

  但目前走势趋于震荡,需要关注关键性区间破位才能稳健跟进,上方重点仍需关注2075美元阻力,重回此上方收线,则明年第一季度将再度攀升,并又一次刷新历史高点,如跌破5月均线支撑,则需等待回落填补缺口或是触及60月均线支撑后再去看涨;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强势冲高后大幅回落收跌,本周在进一步走低后,目前触底回升转阳,重回短期均线上方,这或暗示后市仍有再度走强攀升刷新历史高点,也或维持震荡行情波动,但在重回2075美元上方前,仍有较大的回落下探风险,但就算回落走低,下方百周均线也都是良好的入场看涨支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大幅反弹收涨,一举收复前三日跌幅,并重回30日及中轨线等上方持稳运行,布林带也预向上发展,附图指标空头信号减弱,短期走势偏向震荡走强为主。短期均线等降由阻力变为支撑进行看涨操作。上方有望再度触及布林带上轨线目标。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2025美元附近支撑,以及2016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204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2053美元附近阻力;

  国际白银:上方关注24.00美元阻力,以及24.2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65美元支撑,以及23.4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回顾历史因果,解读当下环境,展望未来走向,秉承大胆预测,谨慎交易原则。--张尧浠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者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