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酝酿新的行情!

2023-05-04 22:0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二0二三年  5月4日 周四

  作为本月最重要的数据,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一次的利率决议,不出我们意料,宣布继续加息25个基点,把联邦基准利率从4.75%--5.00%提高到了5.00%~5.25%,这也是美联储自2022年3月进入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第10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达500个基点。

  并且在美联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提到:“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活动温和扩张,近几个月新增就业岗位强劲,失业率依然处于低位,通货膨胀仍处于高位。美国银行体系健康和富有韧性”,(我们光是听这些表述所用到的词汇其实就能感受到联储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还是非常足的)。当然,也提到了信贷条件的收紧很可能会令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承压,但他们认为这些影响的程度还不确定,目前不足挂齿。

  紧接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举行了记者会,他表示 当天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没有做出暂停加息的决定。如果需要更加约束性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准备这样做(言外之意,不排除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这才是昨天的重点)。通胀的回落将需要一些时间,很可能在需求和就业市场进一步走弱后再考虑降息才是合适的(也就是说年内基本不会降息)。

  总结下来,个人认为这次利率决议总体上还是偏鹰派的,至少从老鲍的讲话中我们看不到任何向市场妥协的意思。甚至期货市场对美联储6月继续加息的押注还小幅抬升。

  



  即使早上临近美股收盘前又出现了一家新的地区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55%)崩盘的事件,似乎也无法撼动美联储控制通胀继续加息紧缩的决心。

  


  (西太平洋银行-55%)

  如果要说对于大家关注的黄金的影响,我们会发现震荡了一个月的黄金,在今天节后的首个工作日迎来突破,而且是破位了历史新高,最高点来到了2079,究其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昨天的加息靴子落地,市场认为的“所谓利空出尽”,另一个就是美国银行股的多米诺骨牌倒下,都是这波黄金走高的推手。但究其核心其实还是紧缩导致连锁效应。

  那么后市金价是否就此一骑绝尘了呢?

  首先我个人并不乐观,凌晨的老鲍也说了,不排除继续加息的可能,再加上本周澳联储和欧央行以及全球许多家跟美元处于联系汇率制度的国家地区都在上调利率,这就使得全市场资金流动性继续枯竭,尤其是美元的走势不可能一直在101附近趴着,昂头起飞是迟早的事。

  美元和黄金的负相关性届时会开始显现。

  另一方面,从技术图表的角度来看,2080美元/盎司这个位置已经在这些年测试了三次,都是无果而终,凭什么相信这次就能站稳继续上行?

  指标上,周线级别的MACD和RSI都出现了顶背离的信号,这种情况历史上并不多见,但每次出现也都意味着顶部的到来,随后的下跌也是空间巨大。

  


  所以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说,这个位置再去看涨黄金风险回报比是极不合适的。

  当然我也不是说一定要让大家去做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交易风格和偏好,你可以这里不选择做空单,但记得一定要管住手别在这里接金价高位下落的飞刀,丢财是小,要命是大!

  数据行情瞬息万变,策略仅供参考,感谢你的关注!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