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加息预期即将落地、鲍威尔将引领黄金实际走势  

2022-09-21 11:27: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加息预期即将落地、鲍威尔将引领黄金实际走势

  上交易日周二(9月2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回落收跌,维持着近几日的波幅区间。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675.73美元/盎司,便先行走高录得日内高点1679.21美元,但仍再度遇阻1680美元附近压力而表现回落,并一路延续至美盘初录得日内低点1660.01美元,最后止跌震荡运行,收于1664.63美元,日振幅19.2美元,收跌11.1美元,跌幅0.66%。

  影响上,一方面受到1680美元的多次技术阻力压制,另一方面,投资者在准备迎接本周公布的美联储又一次大举加息的预期下,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双双明显走强,对其金价产生额外压力,而回落收跌。

  



  展望今日周三(9月21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现在窄幅盘整压运行,但走势仍继续受到5日均线的压力,另外,美元指数经过隔夜的明显上涨,多头再度回归,今日开盘走强,看涨预期再度加大。也对金价产生利空压力。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盘尾部时段,周四凌晨2点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若公布值符合预期,根据近期以及在很大程度上产生的消化来看,将会令金价出现空头回补而触底回升反弹;但如果超预期的加息100个基点,则将继续迫使金价承压走低,继续下探新的低点。

  


  除此之外,还有一同公布的经济展望,和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金价后市将仍保持承压还是触底反弹回升的重要依据;

  美联储也将在新的预测中展望到2025年,这将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利率必须提高以应对通胀浪潮的积极程度,以及将更充分地显示其政策制定者预计需要多深多久的经济苦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更久,那么金价也将持续承压。除非直到我们看到美联储的鹰派态度达到峰值,导致美元见顶,名义和实际利率都开始下降。

  基本面上,面对不断飙升的通胀,其他央行也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周二瑞典将利率上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英国、挪威、瑞士和日本本周也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也在此前公布的强劲通胀数据引发一些人押注将加息100个基点。这也是目前金价反弹动力受限的主要原因。

  但影响也将是短暂的,更多的是市场关注其后市的经济预测和加息周期的长短。这将直接影响金价中期的走势方向和到何时结束承压表现。

  根据历史情况来看,美联储一般不会采取令市场感到特别意外的行动,所以周三美联储大概率是加息75个基点。因而走势偏向加息落地,利空出尽的大幅反弹机会。

  


  但在之后,关键在于美联储对未来的加息路径安排,相对而言,美联储偏向鹰派的可能性较大,这意味着金价周三大概率仍然偏向进一步下探,金价的反弹可能会推迟到周四欧洲时段或者是周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息将会决定金价是否会大跌。如果鲍威尔能够让市场相信,他们不仅将继续积极收紧政策,而且即使在经济下滑恶化的情况下也将保持利率不变,黄金将陷入困境,但只要美联储利率决议不是特别鹰派,或者有任何放缓加息部分的措辞,都将金价提供探底回升的机会。这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和对软着陆的疑虑面前退缩。另外,还需关注是否会透露有关美联储加息周期可能何时暂停甚至结束的新信息。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下行力度加大,且进一步刷新7月低点,这无疑增强了后市看空力度,也打破了1980-1680的宽幅区间的底部支撑,以及筑底震荡的预期;虽目前在触及下轨有所止跌,但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仍表现增强,且未有减弱迹象,主图布林带也偏向下移,暗示市场将继续走低下行,并也符合之前一直说到的,如跌破1680美元,将会加大看空压力,那么后市也偏向去觊觎100月均线位置(1444/1525美元)的触及,届时再考虑中长线反弹多单。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下跌走低,本周虽未刷新低点,但也仍运行在200周均线下方,暗示空头仍占据优势,不过本周也有逆转走势的预期,下方附图指标MACD和KDJ空头信号几度持续缩减,暗示下方空间有限,如本周重新回到200周线上方持稳,则减弱看空信号,并增强看涨预期。但在未站稳100周均线,打破预将形成的中期死叉趋势前,仍偏向回落。

  上方则关注1680美元以及169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54-50美元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又转回落,但整体仍处于本周的波幅区间内,有一定的筑底震荡待回升预期,但主图上方仍面临众多均线压制,且也仍处于8月10日回落的趋势之中,暗示整体仍偏承压。上方关注5日及10日均线阻力,下方关注本周初低点支撑和上周低点支撑。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7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82美元阻力(突破关注1700美元);下方关注1659美元支撑,以及1653美元附近支撑(跌破下看1640美元);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40美元阻力,以及19.5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9.10美元支撑,以及18.88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