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CPI预增强美元回落压力、黄金短期仍偏继续走强  

2022-09-13 11:0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CPI预增强美元回落压力、黄金短期仍偏继续走强

  上交易日周一(9月1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走强收阳,虽收盘明显回落,且遇阻中轨线压力,但整体指标显示仍有延续反弹突破的预期。短期来看,仍有上行空间。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17.18美元/盎司,先行反弹遇阻回落,于午间录得日内低点1711.95美元,触及给出的多单进场位,随后行情开始反弹走强,一路延续到美盘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734.79美元,最终有所遇阻回落,收于1724.47美元,日振幅22.84美元,收涨7.29美元,涨幅0.42%。

  



  影响上,受到欧洲央行官员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这支撑欧元,打压了美元继续下跌,并触及两周低点,而推动金价走强。不过由于市场等待重要的通胀数据,以了解美国央行加息步伐,再加上中轨压力而临近收盘有所回落收线。

  展望今日周二(9月13日):国际黄金开盘受到中轨阻力和美元指数短暂走强的影响有所偏弱运行,不过美元指数虽两度触底回升,暗示多头仍有买盘意愿,不过走势暂运行在中轨下方,均线指标和附图指标仍处于空头信号的增强阶段,暗示短线仍有回落需求,另外金价短期整体指标仍偏向看涨信号,故此美元指数周内仍有回落空间,金价也仍有反弹动力。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将相对7月份的前值8.5%,将继续降低,为8.1%。暗示通胀继续降低,再度增强见顶预期,而削弱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和力度,将对金价产生提振。

  但如CPI数据显示通胀仍然继续攀升,将会继续迫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而打压金价,那么将会使金价在日图中轨和周图10周均线遇阻再转持续回落。

  


  综合来看,目前美元持续回调走软至两周低位,给近期金价提供反弹动能,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另外,日内的通胀数据,市场也普遍预计通胀增速会放缓,可能会缓解美联储9月份之后的加息压力,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

  同时,欧洲央行官员发出了进一步加息以控制通胀的信号,这支撑了欧元并对美元构成压力,以及,俄乌地缘局势恶化,也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

  不过,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93%,令黄金多头仍有所顾忌。使得金价反弹有所遇阻回撤,故此,短线来看,上方重点关注21日均线处的1731美元附近压制,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后市有望试探55日均线1746.46附近阻力。但在顶破21日均线前,仍需提防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近两月虽有承压走低,但也未刷新7月低点,走势目前在1680-1980美元宽幅震荡区间底部止步震荡,且主图已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在未跌破1680美元前,仍有一定的触底回升保持宽幅震荡行情,或维持相对低位筑底震荡走盘的预期;

  不过,布林带趋向下移,附图指标空头信号还处于增强阶段,暗示后市仍有较大的回落空间和力度,重点支撑依然还是关注1680美元,目前金价多次在此处附近止跌回升,如跌破将会加大抛售压力,并进一步看至之前一直说到的100月均线位置(1444/1525美元),届时再考虑中长线反弹多单。如一直处于此支撑上方,则偏向筑底震荡待回升预期。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前周触底回升,上周震荡十字收线,有一定的筑底反弹预期,附图指标整体空头信号也几度持续缩减,暗示下方空间有限,并有持续性的反弹趋势风险。本周也开盘现在走强,不过上方暂面临10周均线阻力压制,但根据附图指标和动力来看,偏向看涨突破,故此本周仍有望继续震荡走强,继续去觊觎中轨线的触及。

  但目前反弹动力有所减弱,在突破阻力前,仍需震荡对待,突破10周均线阻力,则上看中轨线目标;下方则关注上周低点附近支撑,以及200周均线关键支撑情况,如跌破200周均线,则有100周均线继续下行形成中期死叉看空的信号,将有大幅回落的空间。想要逆转跌势,需等待金价再度站稳100周均线上方,并持续向上远离。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再度冲高回落,但整体走势则在上移,暗示短期仍偏向走强上行,目前虽遇阻中轨压力,但下方5-10日均线已转为金叉向上看涨,下方附图指标多头信号也处于增强阶段,说明仍有反弹动力,故此关注日内回撤,或者短期均线支撑仍可看涨入场。下方关注5/10日均线支撑,上方关注中轨线以及30日均线为目标。如日内收线跌至5日均线下方,则空头力量增强,策略则转为高空再看千七关口或下方。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16美元支撑,以及171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72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37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19.30美元支撑,以及19.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0.00美元阻力,以及20.5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