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元再获动力、黄金再度承压走低关注200周线支撑  

2022-07-21 11:1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元再获动力、黄金再度承压走低关注200周线支撑

  上交易日周三(7月2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回落收跌,并刷新近期低点。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11.04美元/盎司,受到美元指数的窄幅波动,而先行窄幅盘整运行,另外,午后美债10年期收益率表现回落,美元指数走弱但仍未跌破中轨支撑,令金价在欧盘至美盘初震荡有所加大,并偏向上移,且在美盘前后等数据如期利好的支撑下录得日内高点1714.20美元;

  但由于受意大利政治动荡影响,欧元日内承压下跌,美元趁机上涨,并在中轨支撑下止跌保持走强,美债收益率也触底回升,令其金价空头力量加大,并遭到了两波抛盘的打压而持续下行,跌破1700美元关口的同时,还进一步走低刷新近期低点,录得1692.43美元日低,最终有所触底回升,收于1696.43美元,日振幅21.77美元,收跌14.61美元,跌幅0.85%。

  



  展望今日周四(7月21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盘延续压力进一步走低触及1690美元,不过新低都有反弹需求,随后金价也走出回升,另外,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开盘走弱则对其产生支撑,不过提振力度较小,隔夜美股市场走强并信号看涨,整体上,金价市场仍面临卖盘压力。

  目前虽下方空间有限,但也仍有回落风险,短线多单仍可以新低的刷新为进场机会,同时也仍需做好触及双底支撑以及200周均线支撑幅的中期反弹需求。但如进一步跌破,则多头只能觊觎月图级别的100月均线支撑了,这里文末我们再具体分析。

  


  日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与此同时,英国6月通胀率飙升至40年高点,加大了英国央行下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那么在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大幅下降之后,欧洲的加息升温则会令欧元获得买盘动力而打压美元回落,而支撑金价走强。但如晚间欧银低于50个基点的加息,那么美元将会大幅上涨,并打压金价进一步回落走低。

  同时我们还将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等数据,预期上,整体偏向利空金价,故此美盘时段金价仍有回落风险。

  


  综合来看,尽管美联储官员已经淡化了加息100个基点的观点,但市场多头意愿反应平淡,并且在隔夜大单的抛压下,也有产生了提前获利了结;另外,受意大利政治动荡影响,欧元日内承压下跌,保持下行趋势,美元则稳于中轨上方保持上行趋势。如金价需要持续性反弹,需要欧洲持续加大加息力度,并且美元指数跌破中轨支撑。否则将仍需留意双底支撑和200周均线的触及。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进一步走低,且K线实体柱显示空头力量强劲,有预触及1680美元一线的双底支撑位置的风险,不过根据1990-1680美元宽幅区间震荡趋势看,初次触及依然还是可以博取反弹的,但如果强势跌破,后市就只能觊觎触及100月均线支撑去开启第二波牛市行情。

  那么下方将关注两个重点支撑,一个是1680美元附近,另一个则是1525/1500美元,去觊觎中长期的看涨入场。那么在触及此位置之前,仍以承压对待。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再度进一步走低回落,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附图指标MACD及KDJ空头信号处于增强阶段,暗示走势将继续回落,去触及双底支撑以及200周均线支撑,不过首次触及仍可博取反弹需求。不过反弹仍以5周均线压力关键节点,如不能反弹站稳此阻力,则根据目前100周均线的转走低来看,如触及200周均线形成死叉预期,后市将还有大幅的看跌空间。那么将以月图级别的100月线为目标支撑了。但如突破站稳,则震荡看涨即可。

  


  日线级别:金价近期保持震荡走低趋势,虽MACD动能柱持续缩减,快慢线及KDJ处于超卖低位有起涨预期,但根据回落压力,以及上方距离较远的中轨和30日均线来看,反弹将是有限的,另外上方100日均线也转弱走低,有触及200日均线形成死叉的风险,故此后市仍有走低的风险。因而上方仍可以5日均线和中轨附近阻力位压力空。下方关注新低支撑博取短线反弹即可。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0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1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85美元支撑,以及1677美元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77美元阻力,以及18.91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30美元支撑,以及18.1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