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通胀CPI恐将再爆表、黄金仍需觊觎1700支撑

2022-07-13 10:1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通胀CPI恐将再爆表、黄金仍需觊觎1700支撑

  上交易日周二(7月1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仍再度走低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33.43美元/盎司,在美元指数延续走强的压力下,先行承压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723.27美元,也即创9个月新低,但随后在砸盘的推动下瞬间跳涨,并录得日内高点1743.57美元,但动力有限,之后行情遇阻再度走低至1725美元附近,不过美元指数自刷新后的20年高点遇阻回落,金价也再度反弹并维持在1730美元上方震荡;

  不过,美盘时段,美指及美债收益率再度转强反弹,金价整体再度承压走低,最终收于1725.97美元,日振幅20.03美元,收跌7.46美元,跌幅0.43%。

  



  展望今日周三(7月13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先行窄幅承压运行后又有所走强,美元指数偏强运行后有所转弱则对其产生直接性影响,不过日内来看,反弹动力仍然是有限的,技术上,目前处于连续3日走低的回落趋势中,基本面也受累于,本周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的再度创高预期而对美联储加息押注而利空承压。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对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预计将再度升高,高于前值的8.60%至8.80%,继续刷新40年来最糟糕的通胀环境,这将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75个基点铺平道路。同时也将增强9月的加息预期,而对金价多头不利;

  但近期的跌幅也可以认为是对此预期的提前消化,如数据符合预期,或只是跌至1720或1700美元关口,之后则会触底回升,并在下周保持震荡偏强运行。之后则在下下周又再度转为走低,并在加息落地之后再度触底反弹。如不符合预期的意外走低,将会直接推动金价反弹。整体来看,将不会再度刷新本周低点,故此本周低点将格外重要。

  


  基本面上,自今年3月金价再度触及历史高点附近以来,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美元走强的推动。美元指数也在美联储加息的政策之下处于20年来的高点,这使得市场对金价的看空力度仍不消减。

  事实证明,40年来最糟糕的通胀环境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无助于金价,因为他是全球性的,并不是美国单独的,所以大家都弱的时候,老大还是老大,相对于正常水平,美国对于非美来说仍然是处于强劲的,故此美国的经济强劲和美元的强劲,也理应令金价备受压力。另外,欧元兑美元回归一比一,在平价附近徘徊,欧元的走低也间接令金价承压。因而,整体来看,第三季度仍将保持承压对待。

  


  不过,因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也有所升温,黄金的避险买需或将逐步回升,再加上俄乌局势依然紧张,金价短线下行空间也受到一些限制,同时,美元指数上涨动能也有即将减弱的预期;

  故此,我们将继续关注1720和17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目前也只有觊觎这两个位置止跌,而不是去触及双底支撑的1680美元一线,因为往往第三次的触及阻力或者支撑则是破位行情,如真触及跌破,则将会进一步迈向月图的100月均线位置和季图的中轨线位置,将随即也出现第二次触底逆转的行情机会。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上个月收在布林带中轨下方,空头力量加大的情况下,本月走势也进一步大幅走低,且在上旬就已经走出相对前几月的下跌幅度空间,故此目前中旬金价的承压空间有限,或再度走低,但预计也将会在主图横向支撑和扩展线支撑附近表现触底回升行情,但也只是回升,要再度开启牛市,要么上行突破月图级别的宽幅震荡区间压力,要么进一步走低触及100月均线支撑利空出尽;因而在此之前,我们仍将保持在1990--1680区间内去看待行情趋势。反弹关注1755美元,下跌关注1700美元。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收取在布林带下轨之外,本周目前也再度跌至下轨之外承压运行,空头力量有所增强,但也暗示下方空间有限,随时也会出现反弹回升行情,那么,下方仍然是关注1720或1700美元支撑去博取反弹,重点还是关注161.8扩展线的支撑情况。以及200周均线的支撑,这也是目前看好的触底反弹,也是后市是否会再度走低去触及200月线支撑的关键。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继续进一步走低,其收取的倒垂线也有一定的触底信号,今日在短暂走低后转为反弹走强,但仍需关注5日均线压力,附图指标MACD空头信号也有减弱趋势,KDJ也处于超卖低位有走强预期,暗示有一定的触底反弹需求,不过本月仍将迎来美联储再度的大幅加息,故此在此之前,反弹力度仍是有限的,需要转为稳健的看涨,要么在本月加息之后,或者提前下跌触及1700美元附近支撑。故此操作上,仍以日内短线为主。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3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4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20美元支撑,以及1700-1695美元区间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10美元阻力,以及19.3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70美元支撑,以及18.47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