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黄金势弱保持低位震荡,原油探底回升有望再度走高

2022-06-17 11:36: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且不一定与别人相似。当你在一方面做得不够好时,那不代表你就比别人差,因为换另一个角度,别人未必能比你好。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不要忽略对当下的珍惜,走好眼下最坚实的那一步,前面才会海阔天空。

  昨日,美三大股指在广泛抛售中大幅收低,因经济衰退忧虑加剧,在美联储周三进行了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之后,全球多国央也纷纷采取行动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黄金价格随着美元走低,走了一波探底回升的行情,一直以来,通胀预期是牵动黄金价格的主要力量,虽然美联储升息75个基点,但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更占上风,随着利率上涨,市场对经济衰退和股价下跌的担忧也逐步增加,这两者都或将成为支持金价的因素。但目前的黄金走势,充其量还只能看作是一种震荡整理的走势,尚未能到看涨的地步。

  数周以来,黄金一直呈现区间波动,黄金价格受到潜在避险需求和通胀对冲买盘支持,但面临更高利率环境带来的卖盘压力,进退两难。周三美联储大幅升息,但符合预期,而且美联储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导致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给金价提供了反弹机会。周四美元指数大幅回落,给予了美元高位震荡筑顶的可能性,由于地缘局势依然紧张,通胀预期高企,市场对金价的看涨情绪明显回升。

  



  黄金整体来说,低位震荡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价格自5月份下行探底以来,基本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市场面消息频发,一方面高通胀引起的避险情绪浓厚,另一方面,强烈的加息预期使得黄金承压,短期来看,价格很难走出震荡区间。日线级别,布林带走平,价格横盘于上轨和下轨之间,早间开盘快速回落,日内走势震荡偏空。4小时,布林带开口,价格反弹至上轨附近遇阻,并未突破1860一线阻力,日内操作思路以1860阻力为防守,反弹做空即可。

  原油价格昨日走了一波“V”型反转的行情,价格在盘中触及了两周的新低点,不过受美联储加速升息带来的压力,但全球供需紧张限制了跌势,美盘时段快速反弹,收复了跌幅。美对伊朗原油采取新制裁措施,且美考虑限制燃油出口,市场对供给不足产生担忧,加之地缘紧张局势有所升温,油价中长期上行动能不减,但短期或受多国央行加息,引发的经济衰退担忧情绪影响,油价涨幅有限。

  OPEC+方面有消息显示,由于几个成员国的生产问题以及俄面临制裁,OPEC+5月份的原油日产量比其目标低269.5万桶,OPEC+的产量不足情况在5月份恶化,这一情况增加了对全球供应的担忧,全球需求正在从疫情中恢复,并且超过了OPEC+国家的增产能力。而市场预计2023年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增长超过2%,达到创纪录的1.016亿桶/日。结合俄乌冲突持续的背景,当前原油供需层面依旧是紧张,短期难以缓解,油价后期或将重拾涨势。

  


  原油本周价格冲高未果,连续两日走了回落,但大的方向并没有受到影响,从市场的长远供需关系来看,未来价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日线级别,布林带收口,价格自上轨附近开始回撤,昨日一波探底回升行情使得价格短暂跌破中轨支撑,不过收盘还是重新站回中轨上方,形成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说明下方支撑力量较为强劲。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下,价格在触及到112.3一线后企稳反弹,日内价格有随时上破中轨一线的可能,一旦破位,价格便有望继续走高,日内操作思路回调做多,下方关注115.5一线支撑。

  操作策略:

  黄金:反弹1850附近做空,止损1860,目标1825。

  原油:回调116.3附近做多,止损115,目标120。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