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美联储加息,应该怎么理解?

2022-06-16 08:5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太多的逻辑性和废话我就不多做表述了,在每天的直播中我基本都会重复一遍。

  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加息到底会对资本市场造成多大波动?如果想要简单粗暴理解,那就直接看它加息多少个点就行。

  如市场现在预期的一般,75或者100bp,一旦这个数字落地,那股市和黄金会怎么走,谁都不知道,可能对你来说,你想看到75或者100个加息基点,是为了满足自己手里边的黄金看跌交易,但这种眼界,我只能说太小。

  加息=美元上行=黄金下行。

  这是个基本的逻辑判断,可真当你根据这个公式去做投资参与时,会发现行情并非这么具有时效性,后边的确会有这个公式结果,但中途的逆势波动压力,不会让你这么轻松的就得到收益,甚至还要为这个迷之自信付出代价。

  



  你以为这只是宣布一下的事情吗?

  顺应市场,加息75个点的后果,就是默认美联储放弃经济软着陆,想加速美国经济衰退的周期,加息激进是肯定为了抑制通胀,但是想见到实际效应,还得先看失业率反弹,带动薪资增速下行,因为最硬的通胀公式是工资=螺旋通胀。

  你加倍紧缩,对就业市场的伤害肯定是最直观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目标是双向的,即就业与通胀,如何保证加快步伐加息后,对刚进入健康状态的就业市场进行后续弥补呢?再回到降息吗?这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不止就业市场,美国股市也会由于美联储的激进大幅度回撤。

  别忘了,从上周五CPI飙升之后,股市高点下行幅度已经超过15%。

  当然,这个话题每个争论者都有自己的说法,只是在我来看,美联储做任何意外的决定,都不符合当初许诺先与市场保持充分沟通的原意,这只会引起更大的,且不必要的动荡,你以为市场预期加息75个点是为了让美联储解决通胀?

  这就是个套中套,只要美联储宣布,市场立马就燃起反推动,因为加息75bp,等于美联储承认了加息路径较慢的错误,公开了经济要加速进入萎缩的事实,也许一时,黄金和美元等品种会走正向波动,但你能决定第二天的后续走势吗?还是你今晚所有身价都押注在了一波黄金下跌身上?没有人吧?那为什么就非要跟随市场这么想呢?

  加息50个点,已经是长久时代以来的重大决定了,一个CPI凭什么?PCE核心通胀数据还没公布,即便如此,为什么看到一次这样的数据就直接做决定?不需要起码两个周期的通胀数据做评估吗?

  再说难听点,美联储必须要在利率决议时加减息吗?它随时都可以,只要它想,之前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又不是没发生过,失控是什么?不是你看到的失控,而是美联储综合所有指标得出的结论,质疑是没用的。

  在这之前,你先看看欧央行怎么做的,也算是赶在美联储之前,释放了全新信号。

  


  PEPP,这个词汇可能大家很久都没有听过了,但现在又搬到了台面上。

  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这是当时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害,所颁发的一项救助资金,这是最适合发生在宽松政策环境下的方案。

  从欧央行开始宣布缩债时,就意味着这个方案规模会遭到周期性缩减,可是欧央行现在有点顶不住经济萎缩,其表态也非常直接:危机不会有两次,必须有勇气在不确定的时候做决定。

  意思就是:是,全球现在的确在抬高利率,应对不确定性的通胀,可是对于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我不会跟着你美联储玩,资金快没了是吧?那我就继续充钱,续上,保经济才是第一位,最后到底会怎样,谁说得清楚呢?

  你美联储用利率工具,难道就能一定消除通胀?难道就一定是对的?

  以上内容,就是欧央行紧急开会的大概意思,也是我理解的释义,这个举措,也是让接连因为前期利率市场走高的股市,从接连败退当中回春,欧洲股市收盘上涨1.3%以上,在这种效应下,美国股市也逼近1%的涨幅。

  作为投资者,我们不需要去判断他们谁是对的,只需要知道当下的决定影响,会让自己所处的资本市场走怎样的波动。

  


  美国短期收益率曲线超出长期,这本来就是摆在台面上的衰退信号。

  美联储不知道这点吗?那怎么做,才能不引起市场的大规模动荡呢?继续维持50bp的加息幅度,然后对一些现象和质疑做出解释,顺便再对经济数据和通胀数据进行观察评估,只有这样慢消化和定价曲线,才能稳定市场。

  现在的所有风吹草动,都是市场的一厢情愿而已,你和我都是市场的一员,在面对这种情况时,所做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完全躺平不参与,等风头过去了再说。

  另一个,就是不跟随市场预期波动,选择跟随美联储,做让人不意外的决定,那黄金市场,除了后续上涨,再掺杂着市场怀疑美联储的声音+实际通胀走高数据,再度引起预期通胀买盘,我们改变不了结果,但却可以乘坐顺风船,简单两字:看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