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澳联储打响第一枪,黄金应声倒下!

2022-05-03 19:07: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场修行之旅,能帮助你发现内心的贪嗔痴疑慢,一次成功或者失败不能决定你的未来,俗话说得好:凡是打不倒你的,并将使你更强大。交易同样是如此,每一次的小亏小赚,都会变成交易成功路上的铺路石~!

  5月3日,周二

  假期的倒数第二天,作为超级数据周的时间档口,今天澳洲联储率先打响了第一枪,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宣布将基准利率从历史低点0.1%上调至0.35%,市场预期为0.25%,为2010年以来首次加息。

  

    

  澳洲联储表示,现在是退出非常规支持的合适时机。通胀压力有所增长,通胀率比预期增长更快,并且证据显示薪资增长正在加速,预计2022年潜在通胀约为4.75%,2022年的整体通胀率将达到6%。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声明中称,澳洲联储致力于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澳大利亚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目标水平,这将要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提高利率。政策制定者选择了高于预期的加息幅度,这是在效仿全球其他国家的政策制定者,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抗击通胀。

  至于说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其象征意义还是要大于实际意义,毕竟澳洲的体量在这放着,最多也就是对于做外汇的朋友,需要关注联动的纽元和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动向即可。

  贵金属方面,

  昨天我们本来期待黄金1880附近能有所支撑,借助行情反弹的机会,尝试一波多头的收获。但是金价的疲弱确实比预期来的更狠,直接一波干到了1854.日内跌幅又达到了45美金。最终日线上收出一根大阴K。

  从力度上看,黄金的跌势依然强劲,目前还很难说这里能不能成底,至少大周期是没有信号的。

  小周期上,4小时图RSI指标出现了二次底背离的迹象,结合1小时图的布林带下轨支撑,欧盘以及美盘前会有反弹出现,重点关注上方布林带上轨1866--1869一带的压制。

  


  行情走到现在,个人认为判断黄金多空的标准其实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从趋势上来说,日图上升趋势线还未跌破之前,你可以认为多头还没死光光,残存的反攻机会还在。但要从空间来讲,1890这个点位本周就需要收复,如果不能收复,周图三连阴后,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就会打开,那别说1830了,1800的支撑估计也要坍塌。金价就直接奔向1750去了。

  考虑到本周的数据众多,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叠加出现,操作上大家还是要轻仓为主,尤其是对于想摸底的朋友。而空单的策略可以参考上述我们提到的压力区进场。

  文章有滞后性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