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加息难除避险与通胀、黄金凸显前景仍偏向好

2022-03-22 11:17:1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加息难除避险与通胀、黄金凸显前景仍偏向好

  上交易日周一(3月2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收涨,保持近日震荡模式。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22.03美元/盎司,在先行录得日内低点1918.13美元后,便止跌上周五回落压力反弹运行,一方面受到30日均线的买盘支撑,另一方面受到前日周末,乌克兰拒绝了俄罗斯让马里乌波尔投降的要求,俄罗斯军队则加强了对乌克兰被围困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轰炸,增强了市场些许避险情绪的提振;

  但动力有限,上周五美联储两大官员言论的将多次进行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的利空压力则对其产生限制,而使得亚欧盘保持1921-29美元区间震荡运行;

  不过美盘开盘后,受到美联储缩表步伐或提前的影响,金价则触底1918美元附近,不过多头仍不愿退场而触及反弹,以及克里姆林宫表示,与乌克兰谈判尚未达成协议而提振金价加大力度,并录得日内高点1940.09美元;

  但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必要时在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鹰派言论,以及美债收益率和美指的强势上涨压力,令金价有所遇阻回落,终收于1935.69美元,日振幅21.96美元,收涨13.66美元,涨幅0.71%。

  



  展望今日周二(3月22日):国际黄金开盘又转承压运行,隔夜尾盘的鹰派言论以及继续走强的美指和美债10年期收益率仍在对其产生压力,不过再度进行连续攀升的油价,也进一步增强了通胀预期,以及昨日一系列缘由导致的俄美关系处于破裂的边缘预期。再加上乌克兰战事仍未消停而仍给金价提供了避险支撑。本周来看,在未打破中轨和30日均线形成的区间之前,将继续保持此区间内震荡对待。

  


  日内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的进一步消息,同时留意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目前来看,美联储官员整体偏向加大升息节奏的预期,将会对金价造成卖盘压力,不过,我们仍需关注美联储的加息能否遏制通胀。

  另外,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将使金价维持坚挺,持续的俄乌战争推动石油、大麦以及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价格上涨,也正在帮助支撑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而俄乌战争加剧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通胀预期也在升高,经济可能会有所放缓;实际利率依然宽松,这对黄金是个良好环境;

  所以,从长期来看,即使美联储的多次激进升息成为现实,但在乌克兰局势导致的地缘政治风险担忧,以及制裁俄罗斯引发的供应链混乱,无疑将继续推高通胀,且实际利率为负,这在中期内仍使得金价维持正面环境。

  


  因此,对于黄金而言,一方面,地缘政治风险+通胀双重避险仍将长期支撑金价。另一方面,由乌克兰危机衍生带来的那些不与西方结盟国家的央行会在欧元和美元等资产之外寻求实现资产的多元化,从而增加黄金购买量。

  世界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GLD)在过去三周录得大幅资金净流入。这表明有更多买家在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风险上升时买入黄金。GLD的份额数量由月初至今增加1850万,创下12个月以来最高持有纪录。投资者加速认购黄金ETF可以被视为金价的一个多头信号。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仍保持着自2070美元遇阻回落的长上影线,这对下半月走势仍产生着卖盘压力,之前持续减弱的空头信号,目前也有再度转强的趋势,因而月下旬看,将继续偏向承压,但个人认为,虽有大幅回落,不过3月仍有概率收取阳线,并在4月有所反弹至上轨附近,然后再度走出回落,去触及趋势线支撑,以及中轨支撑,之后则再度回归看涨,并突破目前的双顶压力。

  另外,主图的上行趋势通道保持,中轨也对其产生支撑,斐波拉契扩展线支撑位置在61.8的1812美元,故此长期看,此位置附近则是很好的入场机会,那么就此看涨的进一步目标则是2300-2500美元。如果跌破1812美元,那么就要做好回落至1680美元乃至更低的位置了,不过个人还是偏向看好支撑上行。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延续其射击之星看空形态进一步走低,不过本周开盘止跌,保持这10周均线支撑的上行趋势,故此金价预计将在回落压力中偏向震荡运行,之后则再度走出进一步回撤行情。难免上方还是关注关注5周均线,以及布林带上轨线阻力。下方继续关注10周均线以及中轨支撑情况。

  点位上,上方关注1939美元,以及1972美元,;下方关注1894美元,以及1852美元支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反弹,使得近日走势保持在中轨及30日均线之内的区间运行,不过依托30日均线低点则偏向上行,附图指标MACD空头信号也持续减弱,暗示有震荡上行的风险,整体偏向逢低看涨。下方继续关注30日均线以及上周低点为支撑入场,上方关注中轨10日线为目标阻力,突破则进一步上看。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927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21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41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49美元目标阻力;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5.35美元阻力,以及25.56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4.96美元支撑,以及24.8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