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美国CPI再创新高的话,黄金还会涨吗?

2022-01-12 21:3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昨天鲍威尔讲话已经明确表示在充分就业和通胀高企两个问题中首先解决通胀的问题,并且提到目前劳动力供应不足也是由于通胀导致的,看起来似乎路径比较清晰了,那就是解决通胀就能让劳动参与率进一步回升,当然,路径是这么个路径,选择也是这么个选择,至于市场买不买账,这个我们最后再分析,首先还是要对今晚九点半要公布的CPI进行前瞻,目前市场预期是通胀将继续走强至新高7%,我估计这个预期算是没啥偏差的,那我们只需要判断一下数据公布会不会超过这个数字就可以了。

  2021年影响CPI上行的因素主要是新车和二手车、能源和房屋价格三项,这三个不分伯仲,分别因为供应链中断、欧佩克减产和需求旺盛造成,而房屋价格上涨也得归功于财政部和美联储放水导致的资金池扩大,虽然到了年底三者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因为2020年基数较低,2021随便涨一涨就能飙到历史新高上,以往我们看汽车销售的情况往往都会通过turecar这个汽车销售商给的数据,本次还是以它来开篇:

  



  上图是汽车厂商们的日补库情况,可以看到12月明显要高于前几个月,虽然只是turecar的预期,但因为他们是一线经销商,因此预期数据也很贴合实际,数据反映出在2021年底,之前供应链短缺造成的产量下降得到了改善,不过各类指标依然处于低位,所以不能乐观的认为汽车价格会跌,短缺依然存在,以前缺10万,现在可能缺9万,好是好了,但没完全好,所以车价回落这个事还是别想了。

  其他数据也同样反映出了这一点,汽车平均成交价相较一年前上涨7.5%,跟11月相比上涨2.5%,也就是说,12月车价不仅没降,反而在继续走高,虽然新车和二手车在CPI中占比只有7%左右,但它凭借较大的涨幅影响CPI也是去年它一直在做的事,临近年底,很多人的出行需求升温,不管是对于汽车还是对于其他出行方式价格都会产生影响,除了机票涨价之外,服务人员的工资也是水涨船高:

  


  这是上周非农公布时同步更新的各行业时薪,现在服务业在疫情面前都算高危职业了,高危职业工资涨幅大一点也不奇怪,而服务业通常来说薪资待遇又是其他类别当中最低的,之前这个问题我们有讨论过,通胀和薪资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富人越来越有钱的时候它不会提高通胀,而中低收入人群的薪资上涨就一定会影响到通胀,因为他们会提高边际消费,从而推升需求,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雇主支付给员工这么多工资,都会附加在商品上,所以这个行业薪资涨成这样一定会对CPI起到带动作用。

  能源方面在12月也没能给CPI下行提供希望:

  


  因为是同比数据,所以我在图中标注出了2020年12月和2021年12月的K线走势,你们只需要对比他们的价格,而不是它在这个月涨了还是跌了,和明显,原油和天然气价格12月的最低点都高于去年同期,因为已经进入冬季,美国又经常遭遇恶劣天气,居民取暖需求旺盛,于是造成本土能源价格上涨,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美国本土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3.3%,甚至有20%的美国成年人都交不起水电燃气费,看到这个知道为啥市场普遍预计通胀能超过7%了吧?通胀之王不低头,CPI倒是想下来,可它无能为力。

  房价指数公布的滞后性都很强,所以没有相应的数据给你们看,但是房价维持在高位也是市场共识,在这就不再分析了,因为我不想张嘴就来,总而言之,CPI超过7%的可能性很大,接下来,市场吃不吃这一套?

  这还是要回到昨天晚上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昨天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劳动参与率上不去是因为通胀,经济见顶是因为通胀,那想要看到就业市场供应平衡和经济持续增长,那就一定要控制通胀,所以晚上数据其实是不怕高于预期的,就怕低于预期,这样市场似乎就有理由给美联储找“不着急加息”的借口了,其实市场在面对这么重要的数据的时候也很紧张,你看黄金一整天的时间也没走出像样的下跌,就眼前的这个小段下跌,看起来也顶多是个回调罢了。

  


  你想想,从1823的高点跌8美金,竟然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很明显多头情绪依然很浓厚,再加上快临近CPI通胀数据公布,那么能让黄金下跌的可能只能寄托于弹簧效应,什么时候的下跌最为猛烈?在涨的很健康的状况下忽然发生顶部快速回转,然后逐步吞没前阳,要注意这个速度很关键,不能是一丁点的往下跌,要那种波动剧烈的跌才可以,因为这符合情绪突变,会带来很多密集的抛售量,如果非农没什么波动,CPI也没什么波动的话,那我实在不知道我们要把行情的波动契机放在什么时间了。

  当然,如果今晚黄金选择先往上逐步逼空的话,你们是可以选择在30位置做加码的,这个建议应该没什么人反对吧?我怕它先走所谓的高通胀结果,然后回吐美联储鹰派的事实,这样你手里没交易的话就会非常难受,这个细节可以注意一下。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