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欧央行已经给黄金走向释放信息了

2021-07-22 22:0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你是不是很疑惑?我怎么没看到欧央行说黄金要涨?或者说欧央行跟黄金有什么关系?

  放心,没一点逻辑我是不可能强行标题党的,作为本周最重要的一个会议和数据,我详细你们所有人都厌倦了现在黄金的震荡走势,都希望发生个什么事件或者数据让金价走向更为清晰一点,但哪有那么容易,如果随时都能抓的话就没那么多人踏空行情了。

  我从第二季度的时候就不少在基本面文章中写:看好欧洲经济复苏。

  



  我很喜欢把欧央行行长做成这样子的图片效果,因为在我看来现在所有央行都没有欧洲来的聪明,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只能说恰到好处。

  记得上次给你们做的是时候是6月份欧洲利率决议,也是同样的主题:对不起,请告诉我什么是加息?噢?你的意思是说美国有这个信号了吗?我知道...那么我告诉你,我现在没一点想要加息的意思,什么?美国通胀会给欧洲带来输入影响?没事儿,大不到哪里去。

  以上的对话就是现在欧央行的态度,我用自己的独白方式表达了出来,其实现在率先鹰派的发达国家真不少,比如加拿大、新西兰、甚至日本都有点这种迹象,新兴国家我就不用过多赘述了,像巴西俄罗斯等早就在美联储之前多次加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怕到时候经济分级化特别严重,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位置效果都不怎么样。

  但欧洲呢?不管是PMI,还是CPI和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都很强劲,那么这种经济复苏是在什么条件下完成的呢?低利率加宽松政策和购债,三大工具齐下阵才考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你可以细观下整个6到7月份的数据表现,可以说80%的数据都是利好,那么说到这里我就在要自我诙谐的问你一句:sorry,what‘s加息?

  保持每月购债规模200亿不变;持续到2022年3月不变;

  1.85万亿欧元购债总额依然不调整,把前期接近但低于2%通胀目标改为中期持续到2%以上;

  你能明白这其中意思了吧?很简单,我不缩债,现在挺香的,通胀目标本来欧洲一直都比较低迷,趁这个时间段在这些工具下还可能把通胀带起来,调整到2%意味着我接受它超预期,中期内都能接受就意味着连续几个月在2%以上我也能接受,中期2%就意味着在2.6%到3%之间都能容忍,这些所有都是我依据这几句话揣摩出来的意思。

  那我要问你一个在今晚直播时候的问题,你觉得欧央行是对是错?

  


  我们先来看下欧美经济增速的对比,要说真正的回复水平,欧洲现在肯定是不如美国的,要知道美国各大指标都在前期刺激下收复至新冠前的水平,这个肯定是现在欧洲赶超不了的,但是我依然认为欧央行现在宽松是正确的选择。

  首先,美国现在是全球央行所关注的焦点,而美国也是率先走入最尴尬时期的国家,你说现在到底要不要缩债?你不缩,房价和通胀一直在高企,国会和民众也都在抱怨物价走涨,但你如果加了,现在就业市场的恢复程度还远不及预期,一旦采取行动很容易就会让就业市场再次崩溃,身为同样大规模经济体的欧洲就不用有这种后顾之忧,相比现在的走势而言,欧洲经济曲线更有上涨之势,并且现在的政策工具没有尴尬可言。

  你发现没?美国经济增速到达峰值以后已经开始有所回落了,红色曲线则是美国实际GDP走势,美国经济峰值主要是在4月和5月完成的,这期间也有一系列的刺激措施在扶持,而在这之后开始疲软,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利率决议当时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飙涨,因为美联储释放了鹰派加息信号,这个信号被市场无限扩大,甚至联邦基金期货利率显示在2022年底加息的概率在100%,导致市场开始担忧过早加息可能会导致经济迅速衰退至刺激政策前的水平,不然美债市场怎么会在决议次日就开始疯狂买入?收益率曲线狂跌?这就是避险反消化,黄金补涨。

  你肯定也会反问我,欧央行这么鸽派难道不是助涨美元吗?黄金不是更凉?

  


  这是欧央行利率决议时欧元的波动,这个上涨曲线是9点半开始发生的,在这之前是先走了一波下跌,毕竟鸽派预期维持再加深是能引起市场反应的,但还是那个问题,你觉得欧央行错了没有?

  在我上述的内容中已经说明了欧央行没错,所以临时动作让欧元短期走跌只是临时的,最终市场还是要逐步进行消化,资金现在跑到哪里去了?在美国债务高企的情况下不可能全部入市美国股市,相对新兴市场的资金配比只是一部分,最主流的资金当前还是在避险当中,比如美元和美债,那么在美联储接下来遇到尴尬处境的同时,你认为这个资金流向还会义无反顾吗?只是现在市场没有看到更合适的选择而已。

  那么欧元区就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美国数据已经开始逐步分化,在欧洲做出正确政策选择的同时,欧元数据后期很大概率要比美国表现优异,这期间就会导致资金流入欧元区,欧元汇率持续走高压制美元,从而导致金价走涨,这都需要时间,但眼前的波动还是要遵循金价回落的基准,在1782附近开始着手进入潜在基本面交易,好好验证这个思路究竟是否准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