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回撤买盘介入 上行突破有望触高

2021-03-29 10:5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阻力强劲,反弹遇阻,承压回撤,空间受限,美元走强抑制金价上扬,地缘局势引发避险买盘!上周盘金价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持续震荡整理,最终也未能实现对区间的破位,价格报收于1732美元一带,周线方面止住连阳排列。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政策,美债收益率上周盘中也有所回落,然美元指数强势攀升至93关口上方,可以说是逼出黄金走弱触低。接下来的金价是受利好转涨突破?还是持续弱势下探?加之市场多空势能均不强,目前不能明确肯定金价的运行方向会是哪方胜出。

  经历上周盘的走势,1750美元处阻力确认,下方支撑则位于1720美元一带,本周初盘价格若维持低位,但只要下方支撑不被破位,那就不可去追空。不破位难出方向,没势能缺乏指引,再弱,再低也无追空的价值。

  从日线级别来看,金价介于短期均线间运行,短周期指标有所拐头上扬,不过势能表现不强,周初时段或将还会整理以待蓄势,同时今明两日盘整若能在周期指标的带动下上行,那么多方再涨突破的概率会增加。

  视1720美元低位支撑有效,弱势中单边再跌的可能性就不大,因此周初盘中我个人还是倾向于金价低位企稳率先上涨,那么就以1720美元为低或在此位上方介入做多,上扬可看1738-1740美元区域,突破后方可再看至1750美元高位。

  


  美油价上周盘中持续下跌,盘中最低已到57.4一带,周尾时段自低反弹重回61上方,最终价收于此位附近,整体走势基本处在我们预期内。周线方面录得下影线略长的小阴柱,虽形成三阴排列,但同时也能感受到价格下行中支撑的强劲。

  大跌触低,企稳上扬,承压再跌,转强拉升,反复的走势中呈现出多空争夺十分激烈,这点从日线上的阴阳K线排列就能明确看到。由于上周尾盘美油价收高,日线上短周期指标又呈上扬之势,若在势能带动下,阻力或将位移至62.5-63区域,因此日线方面先看反弹。

  此前一轮美油价持续上涨我们完全预期,现阶段的承压转跌也在跟进,不过经历上周盘的跌势后,再跌势能不明显,周初时段要么激进抢多,要么耐心观望等待再次介入做空机会。

  美油价已是三周连跌,此时位置再去追空并无点位优势,个人认为稳健期间也不去抢多,要想拿下空间利润,也要有效控制风险,那就待价格反弹调整至接近63或实际到此位时介入做空,回撤先看61,跌破位方可再看60关口甚至更低位。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