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方萍萍:债券市场逆转升温 黄金卖盘压力进一步增大

2021-02-25 21:0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方萍萍

  伴随着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加大购债的声音传至耳中,立马浮现出风险资产价值回升的反应,而从隔夜美股市场的反应也验证了我的判断。

  



  周三鲍威尔在线上众议院听证会直播截图

  与此同时,全球债券市场的攀升速度也得到飞跃:

  o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4%,再创近一年来新高。

  o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去年12月中旬的负0.62%升至周三的0.29%。

  o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周三又攀升0.05个百分点,达到1.61%。

  o 日本本周的收益率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0.1%。

  原本以为美国拜登政府及民主党把持控制权后,1.9万亿的刺激方案会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虽然眼下该方案还未完成立法,但市场对刺激方案通过国会投票报以强烈预期。股市的表现也在本月中旬抵达巅峰。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新冠确诊人数逐步下降,投资者亦开始观望是否继续在风险资产中提高押注,周二、周三两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众议院的线上听证会中给予的“鸽派”回应持续安抚着不安的市场情绪,昨晚鲍威尔的讲话我听了大半,总体上跟周二晚间的思路一致。预计将改善投资者的谨慎购入风险资产的心理。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面临恐慌,投资者也没有将多余的资金投入无息资产,反而是债券市场赢得了避险心理,黄金所承受的压力没有丝毫减轻。

  通过对黄金小时图解析得知,昨日行情继续在上方350日均线的位置受阻回落,前天我就已专门提醒在高位已经出现了多头主力机构筹码松动迹象,昨天加大流出力度从而引发晚间的下跌动作。

  


  黄金1小时解析图

  今天(2月25日)黄金在下方支撑位轻度反弹,但压力区间保持缩窄,我们重点关注上方1803以及1811的压力位,在操作上我们继续逢高做空思路不变,具体建议盘中短信通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