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春节假期结束 黄金止跌金价上涨

2021-02-22 20:0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黄力晨:春节假期结束 黄金止跌金价上涨

  2月22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偏强震荡,金价小幅上涨,刷新最近三个交易日新高至1795美元附近,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上周五国际黄金一度大跌,金价刷新去年七月份以来新低至1760美元附近,不过之后金价震荡回升,收复当天全部跌幅。黄力晨认为,黄金短期内持续性的下跌,使得部分空头获利平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价面临的压力,推动黄金走势触底反弹,此外美联储官员关于经济预期乐观的言论已经基本得到市场消化,经济复苏情况需要更多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相关消息需要保持关注。

  进入本周,多重因素开始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首先是G7领导人在上周达成经济刺激的共识,这意味着各国将会继续推动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会成为推动金价摆脱目前局面的关键因素;其次是周二时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表讲话,可能会重申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最后是周五时间,美国众议院将就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进行表决,由于刺激法案目前仅需简单多数即可过会,法案通过国会的可行性很大,市场情绪比较乐观。

  从岁末除夕到正月初八,黄力晨持续看空黄金,在此期间,金价从最高位置1855美元下跌,最低到达1760美元,跌幅将近100美元。进入本周,随着市场焦点开始转移,投资者对美国最新刺激法案的期待,对金价形成支撑,可能会推动黄金向上反弹。尽管金价的涨势空间,可能受美债收益率高企等因素限制,但继续看空黄金的思路,显然风险性较上周有所加大,不同情况我们需要区别看待。本周一金价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金价上破日线5日均线压制后,进一步反弹的迹象有所增强,同时4小时布林带出现走平迹象,预计短期内黄金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黄金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位置,金价沿此向上反弹,目前价格在1784美元附近,这同样也是目前日线5日均线所在位置价格;4小时布林带中轨位置1780美元附近;金价触底反弹,短期走势顶底转换的地方1777美元附近;日线以及周线布林带下轨1769美元附近。黄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1795美元附近,这是日内高点位置,同时也是上周三金价高点;18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附近,突破站稳这里,将缓解黄金短期下行压力,金价有望继续反弹,关注上周二黄金大跳水前,金价回落低点位置181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止跌企稳后,走势开始偏向低位震荡,多空操作均有机会,可以关注主要阻力与支撑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