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没必要等黄金给你到1800点

2021-02-04 21:2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你们是不是都在等黄金跌到1800点呢?

  我相信都被我说中了,不管是你们手里边有空头交易,还是说多单在市场中等着加码的,基本都不会在黄金1810附近轻举妄动,特别是今天一直阴跌下压的状态让你们感到非常压抑,这就是我所说的,别总是行情发生过去了再去说什么顶底在哪,有啥用呢?市场是不会轻易让你捕捉到一些梦想行情的。

  但我这次就是要带着你们做梦,到底这场梦境是真是假,你们慢慢听我说就可以了,现在的当务之急并不是说你要在哪里进行参与,而是要试着去考虑现在的黄金市场是一个怎样的状态,为什么会这么跌,为什么会有这种连续下跌行情。

  别给我说什么技术面,什么哪里遇到压力了动能不足了,要真是这样,我比你们在座的各位谁都能说。

  



  我必须要在这里给你们强调一下昨天我对ADP小非农的预估,可能你们都认为我被打脸了,但当我看到数据公布的时候并没这么想,当时我说的很明白:我可能不清楚自己的预估到底会在ADP还是大非农上奏效,可能说ADP的公布值会稍微乐观,别忘了,这次的就业数据统计是包含了美国9000亿救助方案影响的,肯定或多或少会有些回暖,不然市场为什么在前值为负的时候给出乐观预期呢?

  其次,本次ADP统计人数大于预期的主要回升对象是医疗健康方面,制造业的提升只有0.1%,这跟我昨天依托ISM制造业数据给的预估相同,连续四周失业金申请人数有所回升是个明显的不确定信号,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直接笃定大非农是相同结果呢?而且我不知道你们做了多久的非农,一般来说ADP的统计是不包含天灾人祸的,也就是说飓风、暴雪等恶劣天气所影响的岗位都不会涉及到ADP,但是大非农不同,这就是为什么之前两大数据总会有对冲表现的原因。

  当然我们要承认ISM服务业确实有所提升,那么现在到底是处在怎样的一个行情状态中呢?根据昨天公布后没破30的表现来看,很可能是市场在犹豫大非农的表现情况,你们不要总觉得这些考虑都是凭空想象,主力资金没有进场就一定有担忧,之所以今天白天选择下跌,我认为很可能是提前卖预期,结合着昨晚的利空直接全部消化,到现在为止黄金还没有找到绝对低点,因为我没发现它有过度的反抽行为,这下有意思了,很可能非农后的黄金将会是一个回升状态。

  别问我能不能保证,我还是那句话,我自己已经着手看涨了,做到最后你就知道了。

  


  说起来也有点搞笑,这美元竟然一直在符合我看涨的预期走,这就引发了一个世纪难题,对于多头来说如果美元一直涨,那还有什么能够支撑自己看涨呢?今天比较有意思的其实是白银,在昨天重挫之后,今天反而黄金跌幅深,它却一直在短区间内慢跌,所以这刚好印证了我周处对白银资产的评价,只是单方面控盘吸引资金罢了,跟对冲资产没多大关系。

  看涨的人一看美元心更凉是吧?没关系,途中两大资产是美债和美元,首先你得承认美元的确改变了之前的下跌迹象,即使这句话我在当初美元第一次91的时候也说过,但当时确实也涨了300哥点,逃出了之前的单边下跌节奏,只不过是遇到了水平压力再回去了而已,那么现在也是如此,看到橙色的美债收益率上涨曲线了吗?按照现在的位置来看很明显是收益率带动了美元,而不是美元带动美债,这也就意味着,美元的上行现在其实不是手动发力,而是有其他关联资产带动,包括欧元的自主下行也是辅助之一。

  这就是情绪点的问题了,你千万别被我绕晕,很简单一个道理,当一种资产的波动是由于本身吸引力造成的,那么这种走势一般都会持续特别久,像黄金的牛市跟美元前期的熊市都是如此,如果是现在这种情况那还是算了,跟你们这么说吧,这次多头我并不看特别高,只是在空头交易结束之后看一个反涨罢了,也就是说我只需要一个特定周期内的情绪即可,所以请关注美元接下来的水平压力位92.15附近,别总是盯着这个位置去看,我的意思是就算差50个点没到,照样是压力。

  OK,是不是感觉我很鹰派?谁让现在我自己对黄金有一种浓厚的看涨兴趣呢?也许它会打我脸,但又有什么关系?我不可能干瞪着眼争什么顶底。

  


  我不会和你们一样去考虑黄金是不是还没跌到位,因为右侧的行情分割已经给我呈现的非常清楚了,先给你们提示一下,我压根就不会去参考之前行情刚大跌后的反抽行情,就是我图中江恩角度线的前方K线,它基本不会对你的投资结果有任何帮助,关键的是后续。

  你必须要明白,第一次的结构上行是非常阶段的,因为这期间内两次的大反抽直接让黄金的后续上涨回踩点脱离了趋势线,直到最后一次临近70的时候算是彻底败下阵来了,那期间我们还是一个看跌的状态,但后续的下跌你们也看见了,基本都是反复震荡下跌,虽然也有几十美金但很明显不是我当初想要的下跌,连砸盘都没有你这波空头能算是狩猎成功吗对不对?至于后续的30回踩上升我就不说了,当时我们还在做持仓。

  但是它转换了一个扩散结构,由于反复震荡下跌并不是空头的真正分晓,它后续的上涨回吐非常厉害,就是因为如此,它没有一个很标准的独立上涨形态,而是扩散式,再加上此前第一结构遗留下来的上涨依托,只能看它反涨到75区域再次看跌,后续基本就在循环第一和第二结构的破位循环,看到1844了吧?短期30支撑反弹,再来个周期下跌,多么熟悉的节奏,这算是一个完全的放量下跌,这也是本次下跌行情和之前第一波破位下行的区别,一个是反复震荡一个是放量。

  所以我直接笃定,这样的下跌就是我想要的,即使它破位30没多远,但这已经够了,我从来只看行情目的不去看点的,这不是作为一个投资者应该考虑的问题,再加上江恩扇形给出的右侧周期预估,你们可以拿眼前底部的区域跟第一波1875做一个比较,而且中间的夹角部分刚好是回调的全部组成点,就是现在起跌前的一个V型反复,那你说眼前给得到你一个100%前期的支撑点,为什么就不能看涨呢?为什么呢?

  先看,没有目标,这行情先上去再说,非农当天和后续才是行情的关键,别怕错,看到信息点就要去验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