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拜登时代刚开启,上任三把火难点!

2021-01-25 13:24: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尽管心有不甘,川普终于还是走了,属于他的时代落下了帷幕。拜登的时代才刚刚开启,但此时的美国已是满目疮痍。1月20日的就职典礼对于拜登来讲,可谓是来之不易。毕竟经历了和川普连续多日的选情胶着,川普拒绝承认败选,国会大厦的骚乱,以及参众两院的两党争夺。

  



  ▲拜登发表就职演讲

  但道路是曲折,前途也未必是光明的。懂王离任后还有诸多棘手的问题,有待拜登政府解决。在就职典礼结束后,拜登连续签署了17道行政令,包括停止重修美墨边境墙,重返《巴黎协定》,并且重新加入WTO,派曾被川普严重压制的流行病学专家福奇参加21号的WTO会议。

  疫情防控上,拜登呼吁美国民众在他上任的前3个月戴好口罩。在竞选时,他也曾承诺接种1亿剂疫苗。这对于现阶段的美国来说可是当务之急。

  


  ▲拜登接种疫苗

  但光从防疫这点来看,实施起来恐怕相当地难。首先是病毒变异的问题。目前全球已经出现了多种新冠变异毒株,疫苗对于新毒株的有效性先得打个问号。而且美国现在的感染基数过大,近期每天都有20万左右的新增病例,一旦变异毒株扩散开,局面将会难以控制。

  其次,美国人民对于戴口罩和打疫苗的抗拒可是众所周知的。就拿懂王前往的佛州来说,佛州人民根本不拿新冠当回事儿,party照开舞照跳,还不戴口罩,认为新冠没啥大不了的。更有不少川皇的支持者反对戴口罩。

  对于接种疫苗也是一样。相当一部分美国民众认为疫苗是骗局,其中包括不少精英阶层,更何况疫苗问世不久,还存在诸多不稳定性。民众的抗拒心理是拜登政府抗疫时将要面临的一大挑战。

  


  ▲ 一位来自佛州的女士反对戴口罩

  尽管拜登已经全面接手了白宫和国会,但美国政府,阶层及各种族间的分歧之大令人瞠目。1月6号发生在国会的骚乱就很好地证明了这点。川普的支持者从四面八方涌入国会示威打砸,其中有5人因此身亡。议员奔逃,遍地狼藉。要知道这可是1814年以来,国会大厦首次遭受如此严重的冲击。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居然是美国人自己。

  在闯入的人群中,还有人拿着“邦联旗”,这种代表支持蓄奴的旗帜,居然再度出现。可见种族歧视在川普时代未有根除,反而愈演愈烈。

  说到这,相信不少小伙伴跟老许一样,都想起了去年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杀”事件。如何尽早地缓和这种内部矛盾,也是拜登后期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1月6日美国国会山被川粉占领

  对内很棘手,对外也不好办。1月21日,中国外交部官宣制裁川普政府中的蓬佩奥、纳瓦罗、奥布莱恩、史达伟等人。随着世界新秩序的建立,拜登政府将如何缓和跟西方世界以及中国的关系,也是值得他们思考的一大难题。毕竟群退多了,想要再回去就没那么容易了。

  记得在离任前的最后一刻,川普曾意味深长地表示:“再见,我会以某种形式回来的。”对于这位差点遭遇两次弹劾的美国前任总统,我们不知道4年后他是否会再度归来。但是如果在这4年里,拜登无法很好地解决当前的种种难题,那么势必将增大拜登政府的政治风险,川皇还真有可能杀回来!

  


  ▲川普:再见了,我爱你们!等我回来!

  2021.1.2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