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齐仲龙:黄金回调1942区域短多,原油“调转枪头”低多

2021-01-06 10:5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齐仲龙 专栏

  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致远。交易的技法是容易学习的,但是交易的心法就一定要通过训练才能掌握。举个例子,一名箭手站在崖壁上,挽弓搭箭,百步穿杨。在这个特定时空,箭术已经是次要了,如何立于千仞之巅仍能心若止水才是重点。箭术,师傅可以教会;但是安立绝壁的心法,唯有靠箭手自己通过日复一日地站在崖壁上慢慢领悟。交易也不例外,交易者长时间的实践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成千上万次的看盘、做单,没有切身体会过其中的酸甜苦辣,怎么可能找到交易的密码?怎么可能捧起交易的“圣杯”?又怎么可能成为一名持续稳定盈利的职业交易者呢?要想学会游泳,很简单,下到水里去,否则就永远只能做一个“旱鸭子”。

  黄金,正如预期,昨日在亚盘和欧盘时段小幅震荡,而在晚盘出现拉升,最高触及1952。从基本面看,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在于佐治亚州的参议员决选,但美元疲软、疫情加剧、通胀预期增强仍然是助推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接下来,金价能不能继续上涨,就要看美国货币政策变化和就业形势。今晚是小非农,投资者需重点关注21:15美国公布的12月ADP就业人数。从技术面看,黄金昨日收出了一根中阳线,延续了上一个交易日强势上涨的格局,形成了5连阳,同时上升趋势线保持完好。1小时图,MACD能量衰减、量价出现背离,预示短期有回调修正需求。因此,今日仍然保持短线低多的思路,但必须等回调到位后方能介入,投资者切不可在这样的位置去追高。之前没有上车的朋友,要想上车,也只能耐心等待下一个班次了。

  操作建议:1942区域多,止损1933,目标1960。

  



  原油,昨日由于沙特意外宣布2、3月自愿大幅减产100万桶/日,油价大涨5%,美油一度站上50美元关口。因为这一意外消息,原油出现了反转,并没有按照我们预期的走势去走。当然,这很正常。交易要顺势而为,既然风向转了,我们也应该随之调整思路。从目前的基本面看,影响原油的主要因素一个是疫情,第二个是经济,第三个就是欧佩克+在产量问题上的讨价还价。今日凌晨公布的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166.3万桶,大于预期的减少150万桶,今晚23:30将公布EIA原油库存,如果库存较少,势必会进一步推升油价。从技术面看,日线图昨日收出了一根大阳线,并对前几个交易日的价格形成了吞没。1小时图,MACD双线位于0轴上方,红色能量柱有所衰竭,短期可能出现回调。因此,今日采取回撤短线做多的思路。

  操作建议:49.0区域多,止损48.4,目标50.2。

  


  道指,昨日美股市场基本都是震荡走势,道指从29760区域出现反弹。当前,投资者仍看好财政刺激前景,且美联储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短期难以退出舞台,美元走软的态势无法改变,美股因此受到提振。从技术面看,道指一直在高位盘整,日线图形成上升楔形形态,虽然大的趋势向上,但中期回撤修正的风险较大。因此,今日仍然以逢高做空的思路为主。

  操作建议:30400—30500区域空,止损30600,目标29800,295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