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交易匠人:黄金日内走区间,关注边界处交易机会

2020-09-07 10:30: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强

  



  每个交易员都知道,面对一个亏损部位,最大的诱惑就是听任部位自然发展。不采取任何行动,希望部位反败为胜,这是人性的自然反映。

  最好还是尽快认赔出场。一旦认赔之后,你会觉得豁然开朗,如此才能够重新拟定交易策略。

  《操盘建议——全球顶尖交易员的成功实践和心路历程》

  最早认赔的损失,即是最佳的损失。就如同疾病一样,当它还是个肿瘤的时候,早发现早切除,不会影响你之后的生活;而当你听之任之,肿瘤变成了癌,迎接你的就是死神的问候。

  今日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

  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 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级趋势,黄金在8.28日出现突破行情,价格突破短期横盘震荡区间1900-1955区间上边沿位置,打破了区间,就意味短期震荡行情结束,价格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

  我们看到后续两天,价格最高探至1993位置,走了将近40美金的幅度,幅度并不是很大。按照测算,上方2003位置应该是压制位置,这一轮上升至少能够走到该位置。

  但是,市场并不是以人为意志所驱动的,指哪打哪只存在计划书中。

  黄金在昨日周三的走势中,价格向下破位1955位置,这就表明市场当前走势并不是强势,而是又陷入区间震荡之中。

  这就需要改变一下我们的操作策略,之前是看1955突破后的上升走势,以顺势操作多单为主,而目前又跌落1955下方,那么行情进入震荡走势,操作模式就需要换成高抛低吸的震荡操作思路。

  日间趋势,在上周五的文章《交易匠人:非农黄金白盘震荡为主,关注区间》中强调,在黄金跌落1955后,即行情重新进入震荡走势之中,价格还要继续向1900区间下边沿运行。所以操作上还是选择在边界处,高抛低吸。

  另外,叠加晚间有非农人口数据的消息面,那么白盘的走势应该是震荡走势,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下跌。基本会维持在前一日形成的一个区间内,这是历史经验。

  周五给的操作建议,是在前一日下跌618位置,即1940位置,按照震荡思路,618位置往往是关键的压制位置,且本身小区间运行,618是一个宁可放过不可错过的位置。那么周五也刚好在1942位置开始回落,最低1931附近,执行操作的朋友也有9美金获利空间。

  至于晚间的非农行情,我一般都是选择观望的,至少数据出来前,空仓应对。数据行情,基本就是猜大小,只有50%的概率能赢,相对的,我们做交易是要做大概率的交易,50%太小了。而且这种数据行情,往往波动较大,平台限制止损位置会扩大,那么意味着我们的损失会扩大,这样盈亏比就更不有利于交易了。

  在胜率以及盈亏比都不满足我们交易体系时,是不会选择参与的。

  而大多数交易者,在这种数据行情中,更容易盲目下场,当然结果大多数都是惨败离场。对风险的未知,是他们无法获利的根本原因。

  今日而言,还是当震荡看待,上方压力在1947附近,这是非农冲高以及近两日的高点附近,短期还是看压制回落,下方支撑在1920未知,这是近期形成的一个平台支撑。今日建议就是围绕1947-1920这一区间来操作。止损5美金,目标看10美金以上。

  


  原油方面

  原油近3日走出了一波弱势行情,但是这种弱势是否能够持续,尚不能判断,所以,也不要盲目去追空。原油行情还是不是很好操作,就暂时放弃即可。

  
原油1小时图

  具体操作

  黄金:1920-1947区间操作,止损5美金,目标10美金以上。(单笔损失限制3%内)

  原油:无。(单笔损失限制3%内)

  文:黄金外汇交易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