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晓峰:金银上行趋势被扰乱,5日均线成多空争夺点!

2020-07-30 14:5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晓峰 专栏

  7月29日金价走势概况:

  昨日,贵金属价格整体保持区间震荡。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伦敦金一度

  再次飙升至 1980 后,急速下行,日内波动较为剧烈。

  亚盘,6:00-15:30:行情清淡,金银价格区间震荡;

  欧盘,15:00-23:00:金银走势维持震荡格局;

  美盘,21:00-次日04:00:美盘开市后黄金和白银振幅增大,美联储议息会议后金银振幅拉大,伦敦银最低跌至23.326美元。尾盘金价收于1966.7,上涨0.53%,银价收于24.24,下跌0.66%。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00-03:01两分钟内成交量为177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3.5亿美元。

  现货白银跌幅一度扩大至逾4%,随后转而上涨。

  点评:美联储利率决议偏鸽,决议公布后金银价格巨震,但收盘时涨跌较小,本次利率决议对金银价格运行趋势影响不大。后市需重点关注疫情动态、经济数据和市场投机情绪。

  美联储议息会议:

  北京时间周四 2:00,美联储公布最新一期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 0%-0.25%

  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维持在 0.1%不变。美联储声明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

  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延长央行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 3 月 31 日。但声明中没有提及美联储官员将利率路径与特定的通货膨胀率或失业率门槛挂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 9 月做出这一决定。

  鲍威尔发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严峻,疫情是当前经济最主要的驱动力。美国二季度GDP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最大跌幅,近期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速度正在放缓,经济发展路径异常不确定,取决于政府的行动水平。新冠肺炎病例增长令经济承压,病例激增意味着美国进入了新的阶段,需要对疫苗抱着最好的期望,但也要做最坏的打算。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整体与市场预期一致,并没有给出太多的消息。市场预计主要的变化可能出现在 9 月的议息会议。因为届时疫情或将逐步受到控制,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也能得

  到显现。

  投机情绪:

  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目前持仓1241.96吨,7月29日减仓1.16吨,是7月13日以来首次减仓:

  世界最大的白银ETF基金ISHARESSILVER TRUST目前持仓17800.01吨,7月29日增仓188.29吨

  前景预判:

  从技术面看最近两天黄金的上行趋势已经被扰乱,白银多次深幅下探,说明空头逐渐发力。短期贵金属可能会迎来一波回调,至于会有多大跌幅,投资者需要先看5日均线能不能接得住,接不住可能就奔向10均线了。

  目前,由于金银价格飙升过快,市场对未来贵金属走势开始出现分歧。今日将公布较多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预计贵金属价格波动将较为剧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