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打假非农,市场偏好将变?黄金周初定结构!

2020-06-08 19:5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我当时文章里虽然是对非农数据持乐观态度,直播里也跟大家说预计是在300-400万左右的情况,但是事实公布前面少了一个负号可谓是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在各种各样的质疑声中,劳工部出面澄清,说本次的非农数据出现了统计上的偏差,所以失业率应该比实际失业率高处3个百分点,网友们纷纷表示:你怕是对“误差”有什么误解。但是总体来看,即便是失业率16.3,也比市场预期的要好很多。那么这个数据是怎么出现的偏差呢?

  


  还记得之前的PPP计划吗?主要是为中小企业注入流动性,而一部分工人也通过这个计划获得了薪资补助,导致他们即使是已经失去了工作岗位,也没有去申请失业金,只算是休假状态,所以川建国的策略“不统计就不会有失业”在本次非农数据上终于奏效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不愧是川建国。但是我们今天搬出这个注了水的非农报告并不是为了告诉大家美国的经济要完了,或者是就业市场要完了,而是为了站在真实数据的角度上来认真的看待当下美国的状况。

  


  无论数据是不是注了水,反正市场选择了相信,从美国三大股指的涨幅上就能看出,市场有多么期待这样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纳斯达克甚至已经收复了3次熔断之后的所有跌幅,并触及历史新高,可见资本市场当前对股市的态度,跟对原油的敏感程度一样,做空不敢,做多大胆。

  


  但是不要高兴的太早,今天股市应该会迎来一波回调,无论是从技术面还是大家得知非农数据注水,都有一跌,不过大家不要看到回调就非要去摸一下,我一直都不赞成投资者去做空美国股市,风险太大。

  话说回来,市场的信心不会因为非农注了水而下滑,因为整体来看还是向好的,只是当前的二次疫情反倒成了市场担心的事,上周我们也说了日本开始出现连日增长的情况,而美国也在近期也有5个州在4天内创下自疫情爆发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连日的大型活动的确是给病毒提供了新的土壤。

  


  话锋再转,我们也早就说过美国人民的冒险精神,想要靠人们自发自觉,人为干预的方式来控制疫情是不可能的,所依赖的只能是药物和疫苗。而国内最近陆续传出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也提到了只要我们的疫苗研制成功,将会提供给全人类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市场对这些国家二次爆发之后再次陷入经济停滞的担忧,毕竟现在除了国内之外,其他国家已经出现了抬头的趋势。

  


  而目前的大型活动带来的影响可不止是疫情卷土重来,更重要的是刚刚起步的经济可能会受到影响,这就比较严重了,本来是正义的呐喊反而成为了很多违法乱纪人员的遮羞布,打砸抢烧导致很多商店为了自保而选择暂时闭店,真能添乱。可以说无论是本次的非农,还是这次的大型活动,都被赋予了其他的意义,使它们变得不纯粹,也就意味着不容易平息。

  


  还有飓风,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油价格的回升一方面能够使美国油企缓和一定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也对通胀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存活着的油气企业也算是经历了大风大浪,千疮百孔,结果人祸(油价战)刚刚平息,天灾又来了,飓风极有可能登陆墨西哥湾,导致墨西哥29%的原油产能和22%的天然气产能关闭。

  


  虽然这对于做多原油的投资者是个利好,但是对美国经济来说就不那么乐观了。别忘了,解决就业需要的是企业活着,企业运作着,一旦关停,恐怕现在的经济和就业数据也会受到影响。

  看到这觉得我要看多黄金了吗?不是的,以上都是真实的情况以及潜在的风险,不意味着市场情绪就此选择避险。因为无论是二次疫情还是飓风,都不是今天才出的消息引发的担忧。给大家捋一遍,仅仅是提醒大家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市场接下来的敏感所在。

  


  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需要的都是信心,这些问题放在整体大环境向好来说,疫苗会有的,就业会好的,飓风会结束的,之前我们有一篇文章写过关于乐观情绪的选择是怎样累积的,所以随着后续的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市场将会收到更多对于未来有力的信号。

  


  而上周的确是个非常痛快的交易时刻,纵观金价高位盘整震荡的周期,也就上一周走出了相对比较明朗的行情,而大幅度的波动也是让金价直接从1700点再次失守,不过我个人对这个百元大关并没有太多执着,从之前我就一直在说,金价目前的核心位置是1680,这个阶段只要没有被跌穿,就意味着后续的交投价格还会做争斗,毕竟在这之上还是处于高位盘整,甚至前方有更低的位置1660,你们这时候千万别忘记当初空,你我是为了看调整才开的,并不是转趋势。

  


  那么现在来看金价似乎并没有特别多的指引,只有按照正常的运行规律来做一些基础的判断,在经历过前期大跌后金价走回补的概率是较大的,而盘中最高1696附近也是印证了这一点,这里毕竟是金价前期下跌回补的38.2%位置,从4H的两次下行节奏来看,本次回补不宜看的太深,我预计金价下一步会有试探前低1680附近的可能,随后走W底或者Crab蝴蝶形态,所以这里就牵扯着双面交易,对于现在来说,1695附近是可以先看会不压力到位下跌的,然后看83位置附近,至于后边要不要去做后手形态,跟我后续的更新来,周初先不要有太多猜想,第一步对不对才是本周黄金走势的关键,甚至包括着后续的交易模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