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二师兄又要推高CPI了?各类资产会如何表现?

2020-05-04 20:5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前两天有一条新闻被淹没在美联储和欧央行利率决议中,但这个新闻可能会对接下来美国CPI上涨提供充足的动能,毕竟国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CPI才涨到5.4%的,那就是:二师兄出事了。

  


  可以看到美国瘦猪肉价格已经在上涨了,原因也使由于黑天鹅事件导致很许多猪肉加工厂停工,一头猪在生长到10个月的时候应该要运往加工厂进行加工,变成好吃的香肠、培根等等之类的半成品,结果工厂不开工,二师兄再长就没人要了,所以只能对它们实行安乐死。

  


  二师兄真是连年不顺,好不容易价格稍微维稳了没几天,这边又出了问题,国内的猪肉期货短期内大概率不太会受到此事的影响,因为国内目前的仔猪供应还算比较充裕,但长期还是要看国外对事件的控制情况,如果持续消灭二师兄,那恐怕国内价格也稳定不了多久。

  


  


  但是这就引出前两天我们提到的话题了,就是关于美国是不是通过本次第一季度GDP来判断经济是否衰退,我的答案是一厢情愿,到现在我也这么想,可能从低GDP和低CPI能够暂时认为美国陷入了衰退,但是你绝不能定义它和上次全球的经济大衰退是一样的。

  这时候就需要把GDP和文章开头提到的CPI单独提出来聊一聊了,一般来说,GDP和CPI是具有正相关性的,就是我们俗称的同涨同跌,但是CPI相比GDP来说会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通过这两个指标能够判断当前的经济状况,现在来看,第一季度GDP是-4.8%,而CPI也一度屡创新低,但随着经济重启的推进,GDP毫无疑问将出现复苏的信号,而CPI也会随着二师兄的身价回暖,所以这个“衰退”可能真的是非常的短暂。

  


  


  此时就得说说关于市场中的一些资产了,很多人之所以对白银这么感兴趣,就是因为觉得它的价格被低估了,没错,但是这绝不是低估,而是在需求不足的时候得市场自然计价。那么说说很多白银投资爱好者关心的问题,就是白银什么时候才能涨?根据初步判断来说,这个时间应该会出现在5月中旬到六月初这段时间内,其实也就是在CPI回升了之后,因为根据以往的白银上涨驱动来看,跟道琼斯是有一定关联的。

  


  但是不要忘了,被二师兄涨价抬高的CPI是什么,是注水CPI,那和工业有关系吗?所以不要被因为这种原因推升的CPI给迷惑了,主要还是看工业、制造业数据,也要看后续道琼斯工业指数的表现。

  与此同时也要打击一下想要靠黑天鹅事件再吃一波黄金多的投资者,这轮黄金的上涨借着黑天鹅事件、美联储、全球经济数据、通胀情况、就业市场等等的风,一个个生把黄金给抬上去的,而现在,这些东西都已经被市场给消化掉了,而且本轮黄金的ETF持仓也已经处在了最高水平,所以现在盲目接多肯定很容易能让你摸个顶。

  


  而经历过5月1假期之后,国际黄金更像是获得了拓展下跌位支撑开展了一轮反弹,真从下边低点计算的话,上涨也差不多有35美元了,对经常在国际市场中参与交易的人来说也算是一轮不错的拉升,但我确实在此前给大家传递在1730附近卖点信号以后,就没有产生对1670进行买入的兴趣,至于为什么,我之前基本面里也有讲到。

  


  所以从计算和周期的角度来看,本轮拉升是不适合直接多的,自然目前38.2%的位置不适合去看方向和延续,从常规角度来看,1717是一个可以关注的卖点,上方还有一个30,这里都是可以成为你们参与的位置,不需要对目前长达将近一个月的盘整空间存在质疑。

  


  那么昨天巴菲特召开的股东大会不知道有多少投资者去关注,巴菲特在之前看到航空股跌至低位的时候直接抄底做多,导致第一季度账面亏损487亿,这说明啥?说明股神没好好分析一下黑天鹅事件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只看价格低就盲目进场,不管你是谁,市场都要给你上一课。

  


  好在股神也算及时止损了,清仓了所有航空股,受此影响,波音股价暴跌60%,不知道之前跟着股神抄底航空股的散户们怎么样,如果你做的是国内的航空股,那你就偷着乐吧,五一劳动节绝对是救了你一命,毕竟国内不仅由于五天假期和假期前北京响应等级由1级降到了2级导致机票出票量激增,更要有五一假期间股市停盘的加持,简直是要谢市场不杀之恩。

  


  所以各位再选择某样投资产品的时候,不能只管看说这话的人是谁就盲目入手,而是要听听看他为什么建议你这样做,他的分析你认不认同,全不全面,入手的理由充不充分,风险部分能不能承担,综合考虑之后再决定是不是要跟,不然你看,股神也有打盹的时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