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美联储“组合拳”不变,金银同涨仍继续

2020-04-30 12:4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你不必跟我描述春天,我的心里并没有秋寒,你不必向我描绘色彩,我的眼里自有一片湛蓝,我看世事多变幻,世事忘我却依然。我很好,你保重!!!

  又是一个不眠夜,有人熬夜想等单边的光临,有人通宵是等解套的机会,也有人只是单纯的睡不着,咪着眼看价格凌晨的跳动,这一次美联储的举动,市场关注度没那么高,金价震荡,总是消耗一部分人的热情和耐心。

  



  凌晨2点,美联储继续维持联邦利率在0%~0.25%保持不变,这基本上和市场的预期不谋而合,但是超额准备金利率也同样保持在0.1%不变,比市场预期要高一些,给黄金市场带来提振的作用,凌晨金价自1698美元拉升至1718美元,上涨幅度20美金。

  这一次,美联储表达了“无下限”救助美国经济,提供一切可提供的金融工具,记得美联储3月15号的降息声明,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硬的态度,说明美联储深知疫情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对未来表现的更加的悲观。

  今年,美国的就业、通货、投资、消费、股市、制造业都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整个经济体低迷的程度远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全面、更彻底、更广泛。我们看到,前几次公布的非农数据都糟糕透顶,失业率也居高不下,消费信心严重受挫。

  美联储,试图用一切可用的手段,来挽救美国经济,美国确诊人数仍然在恶化,这种低利率时代将长期保持,直至疫情得到控制或结束,不断的购买国债,来支持和维系整个市场的正常运转,也将在公开市场继续大规模或定期回购。

  鲍威尔也讲到,美联储不打算急着把利率提高,或者撤回对经济方面刺激的议案,目前企业的贷款计划仍然在商榷当中,现在来看,美国财政部的弹药还是比较充足,只有将企业从死亡的边缘线上拉回来,经济才能得到正常运转,就业问题将迎刃而解。

  看来,美联储依旧“宝刀未必”,每一刀都切在了关键位置,美国的三大股指最能说明,3月23日开始,美联储紧急踩下“刹车”,道指、纳指、标指都出现了大幅反弹,截止4月29日已经反弹超过50%以上。

  虽然,疫情美联储无能为力,但经济的滑铁卢是不可以,以前领教过金融危机带来的杀伤力,这一次,一定要扼杀在萌芽状态,美股持续反弹,虽然对黄金市场大方向的上涨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冲击,但在近期的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可想而知,疫情之下过度救助美国经济,仍然会带来“副作用”,大量印发美钞,未来美元将面临贬值风险,眼下最重的是帮忙美国企业度过“难关”,“不设限”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足以说明此次疫情带来的冲击力有多大,黄金在美元贬值的风险之下,黄金仍然可能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中。

  近几天,金价下探始终死守着1690美元/盎司附近的支撑点,尤其周三盘中连1700下跌都表现的非常的困难,盘中安排了1710美元的空破位于1698及时离场,幸好没有贪,但方向上的回调还是与判断一致,1715成为了周三盘中关键性的压力,凌晨金价向上的冲突,给多头留下了更多的念想。

  周三,原油上涨24%,盘中一度冲到了16.70美元的位置,比预期的15.5美元还要高,而刚好回调触碰13.5美元的位置,为做多入场带来了非常好的机会,盘中安排14.00美元的多,美盘前经过反复横盘之后,最终迎来了快速的拉升。

  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强势上涨,自10美元上涨到了17美元附近,涨幅达到70%,下一个面临的压力就是在4月24日18.30美元的位置,这里一旦突破接下来就是向19.5美元的位置迈进,小范围的双底,为此次反弹奠定了基础。

  不过,别高兴的太早,原油短线上的博弈,仍然与长线无关,但也没有必要做长线,3个交易日上涨达到70%,这样的波动何必去纠结不确定的长线,凌晨油价以15.00美元的位置持续上涨,临近周三盘中高点,下方支撑在15.6-15.80,继续延续反弹。

  黄金:金价向上突破了1716的压力位置,早间回落之后1710-1708的范围内做多,1692仍然会成为短线多头关键性的防守位,上方将有望挑战1730-1735美元。

  白银:坚挺当中带着倔强,一直在15美元附近徘徊,但向上可看至16.40-16.50顶底转换的位置,这一次白银相比前几次抗跌较明显。

  原油:原油回调16.20附近可以继续跟随多,凌晨14.80成为多空分界点,突破18-18.30的下一站将是19.5美元。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