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地治不定并联脱欧泥潭、黄金短期承压前景仍好

2019-03-24 13:08: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地治不定并联脱欧泥潭、黄金短期承压前景仍好

  黄金市场交易日03月18日至22日当周:因美联储利率决议超鸽预期,令年内加息概率下降且明年1月降息概率大增,同时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并修改货币政策前瞻, 加剧市场对美经济增长放缓忧虑,美元受此影响大量抛售,下测200日SMA均线支撑一度失守96关口,推动金价受益飙升。此外,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也加剧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令避险需求浮现,也支撑金价。使得金价反弹最高触及1320美元上方,但由于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即将开启传来消息,且日内美国经济数据乐观利好美元,多头之后未能持续突破,在周四日间冲高后遇阻,并在受乐观经济数据拉升,欧元大跌的影响下,美指触底向上大幅修正,令金价回跌至1303区域,但又在周五受市场对欧元区经济重伤和无协议风险仍在的背景影响重新站上1310,录得连续三周上涨。

  观点上;根据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张尧浠言论;目前基本面仍有重点需关注,上上周3月15日川普第一次行使总统否决权,否决了国会为取消他宣布的紧急状态令所作的努力。目前从两院的投票看,想要取消普得否决最终通过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仍受到各方的压力。围绕着边境墙的zz僵局使得出现了分裂的局面,随着这种嫌隙的加剧,可能而使得美元承压,这仍将使得黄金获得部分支撑。

  另外,英国脱欧前景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尽管自英国公投以来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但谈判并没有取得真正进展。议会打算寻求延长谈判期限,但对于企业来说,这意味着经济不确定性的延续,这对投资计划造成了重大拖累。目前“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最坏情况,英国会面临突如其来的贸易壁垒和企业限制。全球金融市场将掀起新一轮巨浪,对黄金造成支撑,黄金料冲击1350美元。

  再者,近期贸易局势向来是影响金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因贸易担忧情绪往往会推动市场避险资金回流美元,导致黄金承压走低;反之,若有利好消息传出,则利好金价走强。在此之前,料也将对美元构成部分支撑,令黄金短线承压。短期黄金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不过个人认为长期前景的看好将是不变的。只要关注好下方重点支撑,依然可以继续吃看涨态度。

  展望下周市场;随着英国脱欧的3月29日最后期限愈发逼近,我们需时刻密切关注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

  经济数据方面,美联储本周的鸽派声明以及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令市场倍感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故此重点还将关注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数据,其增长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投资者的风险情绪,从而引发市场波动。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新西兰联储(RBNZ)将公布利率决,市场普遍预期将按兵不动,但对政策声明密切关注。美联储(FED)系列高官及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在美联储政策声明意外鸽派及欧元区经济数据异常疲软的背景下,市场对这些官员的表态显得尤为关注这也将左右交易者情绪,从而影响金融市场波动。尽管美联储3月决议超预期鸽派,但美元指数短线大幅回落后再度收复失地,表明美国国内经济仍相对强劲。留意美国2019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的演讲与前一日的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的演讲有何相同与不同。 

  



  技术上;美元指数方面,当周尾部有所反弹,并收复周中大跌阴线,但上方仍受到布林中轨阻力及97关口的压力,上方关注96.80-97.20阻力区域,下方关注96.80支撑,跌破将开启进一步下行。

  黄金方面;日线级别,金价目前稳健运行于云层及50日均线之上,同时5日及10均线金叉向上,虽布林上行通道未有向上趋向,不过短期金价有一定支撑力量,下方关注1303级1306美元支撑。周线级别,金价微幅收取在连涨前的周级阴柱1/2处上方,暗示多头力量较为强劲,但短期均线横向聚焦,其方向的力度性有待确定,下方关注其聚点处的1307美元附近之上维持看涨观点。

  4小时级别,金价稳健运行于上行通道,预示偏涨,但但仍受到周五日内给出的阻力位压力,短期均线支撑不明显,下方关注基准线1309美元支撑,以及维持4小时看涨的50均线处的1306美元附近支撑,将依然是持多看涨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