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回撤1322区域做多,原油继续关注53.3区域

2019-02-19 11:13:0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

  2月18日(星期一)黄金延续上周上扬态势,继续走高,开盘于1321.17,最高1327.63,最低1320.3,收盘1326.01,上周4.91美元,涨幅0.37%。

  由于周一美国总统日假期,因此无论是数据还是消息都相对平静,金价上涨更多的是近期趋势的延续和惯性。另外,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降低了美元购买需求,而欧洲由于经济增长暂停,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预期,同样支撑了黄金的购买。

  近期全球股市的上扬,特别是中国A股表现强劲;另外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美国零售数据和制造业数据大幅的不及预期,黄金在商品特性和避险特向交织影响下持续的走高,刷新去年4月末以来新高。

  但是,另外一方面,随着全球股市的上扬,市场的资金大幅的流入股市,最具明显特性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从2月1日的817.40吨,持续减持到793.03吨,总计减持24.37吨,在整个减持的过程中,截至2月18日未有一天增持黄金。

  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周四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政策纪要;以及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21--22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投资者需关注。

  



  黄金日图价格回撤在2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后,连续三连阳创出新高,价格远离5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多头趋势中。日内金价回撤仍需考虑参与多头,重点关注昨日价格回撤的低点区域及1322区域参与多头,防守1317,上看1327,1333

  黄金策略:1322区域做多,止损1317,目标1327,1333

  原油

  2月18日(星期一)原油继续延续上扬,开盘于56.15,最高56.73,最低56.1,收盘56.46,上周0.87美元,涨幅1.57%。原油持续的上扬升至近三个月高点,一方面沙特带头超预期减产以及委内瑞拉断供导致市场供应趋紧,另一方面,股市大涨提升了风险偏好以及需求前景。原油在总双重利好的主导因素下强势上扬。

  


  原油日K线连续5连阳,价格再度创出新高,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中。日内仍需逢低参与多头。从1小时图来看,价格仍然有继续回调的可能,因此等待价格回撤60日均线及55.30区域参与原油的多头,防守54.8,上看56.5,57.7

  原油策略:55.3区域做多,止损54.8,目标56.5,57.7

  美元

  2月18日(星期一)尽管美国休市,但是美元仍延续了上周五下挫的态势,开盘于96.91,最高96.93,最低96.65,收盘96.79,跌幅0.13%。由于周一美国总统日市场休市,美方方面无经济数据或事件发布。上周美国12月零售数据和1月制造业数大幅下挫,以及美国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持续在市场发酵,美元承压延续下挫。本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周四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元日K线三连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从1小时图形态来看,价格双头形态已经形成,但是对双头的颈线位并未完成回抽,日内价格回抽近颈线位区域及96.95区域形成看跌形态参与空头,防守97.15,下看96.6,96.42

  美元策略:96.95区域做空,止损97.15,目标96.6,96.42

  【今日(2月19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 15:00 瑞士1月贸易帐

  2.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

  3.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5. 18:00 德国及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6.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