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金价受压考验最后支撑、原油入熊跟着愁

2018-11-11 13:21:3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金融市场交易日[11月05日-09日]当周;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完好的走出了上周评说到的周线图上吊线示空转跌的走势,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一度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1206.40美元/盎司,终收于1209.26美元,金价自周一开于1333.38美元触及上周高点后转为跌势,连续跌破1230/1220关口,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后,美股市大涨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美联储利率决议强化渐进加息路径,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另外,美国PPI数据录得六年来最佳水平更是给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支撑,美元强势上行站稳96上方,令金价承压明显,加上技术上金价也有回落趋势;后市来看,或有会进一步试探12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的可能。

  原油方面;国际油价连续五周下跌,美原油本周线下跌4.76%,日线级别也是连续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录得1984年以来最长跌势,也对金价有一定的压力。影响上;美对伊朗的制力不及市场预期,全球原油供应增加而且增速快于市场预期、库存增加、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对油价打压明显;不过,周末一些产油国可能会讨论明年再次减产的选项,油市短线可能会迎来一波修正行情。技术面上的熊市表现,在张尧浠看来,已经接近底位,下方关注周线级别的100日均线58.37美元/桶将会看到支撑。另外,OPEC与其盟友有可能在2019年重新减产。油市面临非常强的调整需求,多头短线存在反攻的机会。除了11月11日OPEC部长和盟国将讨论减产需要关注,下周还将迎来OPEC原油市场月报和IEA原油市场月报,我们也需要予以关注;同时,需要留意空单的获利回补情况。

  



  美指方面;当周美元指数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原本中期选举令美元指数跌创逾两周新低至95.67附近,但随着英国脱欧担忧重新升温,意大利预算问题也拖累欧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被下调,美联储重申渐进加息预期,美国PPI数据录得六年来最佳水平,美元指数最终扭转跌势,最高触及97.00整数关口附近,周线收涨0.20%,尽管周线涨幅不大,但市场对美元指数的中线看涨情绪显著升温,后市美元指数有望再攀新高,并有望增加中长线看涨信号。值得留意的是,2017年6月23日高点97.87阻力较强,该位置也是103.82-88.24跌势的61.8%回撤位,一旦美元指数顶破该位置,则暗示美元指数将重拾中长线涨势,并有望重新涨向2017年年初触及近十五年高点103.82附近。

  展望后市,下周还会有美国CPI、零售销售数据等重磅经济数据出炉,重头戏将会是10月通胀数据,目前市场预期10月整体通胀率将达2.4%,略高于前月的2.3%,核心通胀率则持平于前月的2.2%,皆高于美联储目标市场对美国零售数据的预期也非常乐观,目前市场预期也比较乐观,有望继续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金价后市面临的下行风险较大。此外,还会有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偏向鹰派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有望帮助美元指数再攀新高;其他多数非美货币都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技术面;金价目前初步跌破了1220、100日均线1215.98和10月31日低点1211.87附近支撑,MACD和KDJ死叉信号有所增强,短期均线也结成死叉运行,金价下行风险显著增加,短线偏向进一步试探1200支撑;另外,10月8日高点1204.08也还存在一些支撑。上方1212附近、100日均线和布林线中轨都已经转换为阻力所在,需要回升至1221上方才能削弱看空信号。周线基本来看,金价后市重新试探1180附近支撑的可能性已经显著增加。根据斐波拉契1122-1366分割线看,金价反弹至61.8%回撤位1217美元上方,才能保持好近期反攻局势。否则将不断下看支撑力度。目前周图短期均线金叉完好,暂无明显反转迹象,故此,1200美元上方认可看好反弹。策略上,空方关注千二整数支撑,多头关注1217美元能否回归并持稳的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