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黄金锁定区间震荡 下周非农成转折

2018-09-01 16:13:2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继上周五强势拉升突破企稳1200后,本周黄金弱势震荡表现平平,周一金价良好延续反弹势能突破至1214后开启了本周的震荡走势,而1214也成为了本周的高位,价格围绕千二关口连续交替展开整理,上方短线承压1208一线,而1205作为短期多空分水岭,金价最终未能有效企稳至上方,本周黄金不偏不倚收盘在1200一线;原油方面本周油价延续上周反弹动能震荡上行,上方再度逼近70关口附近,周五盘中小幅回吐导致价格未能收盘70上方,但是无论是短期还是短线原油上涨势能良好,下周突破70问题不大。

  美元:见顶97关口后反转下跌还在延续,好在本周跌势有所放缓且有止跌迹象,下方94.5在经过本周连续的测试不破后形成有效的关键支撑,本周尾段美元依托此位置小幅反弹并突破至95关口上方;首先在美元跌破日线MA30均线后我们确认了趋势上的反转,并且目前美元依然处于这轮反转下跌走势之中,即便本周下方出现支撑,但是指标上仍处于压制状态,好迹象是价格在本周出现止跌且短线有反弹,暂时遏制空头继续扩大跌幅,不过整体上美元并没摆脱空头的压制,周尾的反弹也无法对当前趋势构成大的影响,但考虑到九月份美联储的加息可能性,美元料会在短期内以震荡为主,即不会大涨大跌,短线技术面上美元有反弹迹象,下周初先看反弹,下方重点关注94.5支撑,上方关注95.5的压制。

  黄金:上周好不容易形成反转后本周就陷入整理,行情的连续性表现极差,从技术面上而言价格在突破前期下行趋势线后理应会形成新的一轮破位上涨走势,但在本周我们看到了金价突破的乏力以及动能的欠缺,一方面美元的短线复苏对其压制,另一方面黄金每每面临关键节点时需要消息面或者数据面的刺激,显然自上周五美联储主席的各派言论提振后黄金本周并没有有利的利好因素,如果单单只是依靠技术面的支撑,黄金很难取得有效的突破性上涨,因为大趋势上黄金仍处于空头,并且美元对黄金的推动又变得积极起来,九月份会是一个转折,无论是下周的非农亦或是美联储会议纪要,都会在后续对黄金走势带来一个明确的方向。

  本周金价未能有效站稳1205分水岭上方,加大下周下行的风险,1205是本周一直作为判断黄金短期强弱的关键依据,特别是周五盘中的虚破导致价格冲高回落,金价再度退守至1200后,一旦美元短线延续反弹必然会推动黄金下跌;不过黄金日线目前短线还在MA5均线支撑上方,也为多头保留了一丝希望,但是如果下周初金价还是无法有效企稳至1205上方,下破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经过本周的反复震荡后我们可以将短期黄金走势锁定在1296-1208区间,1296是周四测试的支撑位,而1208则是周五反弹承压的阻力位,此两个位置构成了短期黄金的区间结构,围绕此区间的顶底突破情况可直接判断后续黄金的走势方向;技术指标上看黄金短线偏向空头,周五盘中金价冲高承压回落后导致黄金短线呈弱势,且日线指标上多头势能在释放,所以短线上下周初价格料会首先去测试1196底部支撑,此位置失守下可看1180;若支撑有效短期区间对待,上方则继续以1205作为多空强弱分水岭。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