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珞谦:黄金初现短线底部形态,回踩看涨关注1236阻力

2018-07-23 16:36:3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珞谦

  回顾上周,黄金价格于周四下挫至1211.46美元/盎司刷新近一年以来低点,已然逼近1200整数大关。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两次将嘴炮矛头对自己的“亲儿子”美联储,打破传统公开批评美联储逐步加息的行动后,处于强势状态的美元在短线上明显失去上涨动能,美元指数结束此前三日连涨的势头跌回94关口附近,创逾一周新低,这极大缓解了黄金价格承压难以反弹的困境。加上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上升,市场对黄金的兴趣有一定的回暖迹象,黄金价格探底回升重新站上1230关口,周五创两周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心今年将美联储再加息两次,他认为逐步加息令利率较高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而欧盟等地区的货币疲软并维持宽松政策将会使得美元变得越来越强,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正在削弱美国的贸易竞争力。笔者杨珞谦认为特朗普对美国利率走高的不满或将影响到美联储在加息方面的决策,即使他强调由美联储决定其认为最合适的事情并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但市场并不认为他对美元全面升级的抨击会无的放矢。投资者担心若美联储不启动宽松政策,这位激进的总统迟早会下令降息从而引发潜在的金融危机,这让美元受挫。

  



  黄金价格在上周三至周五这三个交易日里均出现探低回升呈V形,三日收线都伴随长下影线,行情有明显的变盘风险。从目前情况来看,黄金短线头肩底形态在上周五已经构筑完毕,在美市尾盘时段下方1228颈线支撑也成功接受考验。正如笔者杨珞谦在上周五文章《杨珞谦:救星特朗普出口成涨,黄金将构筑短底上行》中强调“黄金行情处于变盘期,需要时间去确认短线头肩底形态能否成立,突破1228颈线则可看1232一线”,形态如愿成立也说明黄金价格可能再次处于筑底过程中。这里珞谦还是要强调一遍,筑底是一个过程而非一个瞬间,小心又被忽悠抄了个假底。

  黄金技术面上,日线出现阳包阴看涨形态,且K线已经站上5日均线,那么上方10日均线1236将成为下一阻力位,今日亚市盘初,黄金价格微幅跳空高开刷新高点至1235一线后开始回落,上方1236-38底顶转换位阻力还是很明显的。目前黄金价格在1230关口附近震荡,4小时布林线三轨走平并没有开口,RSI及KDJ指标表现得较为强势,MACD双线金叉涨能放量但暂时还处于0轴下方,短期的弱势状态还是需要完成对上方1236-38阻力的突破才能彻底摆脱。不过黄金短线的头肩底形态已经确立,且短线震荡偏涨,那么回踩看涨即可,下方1228颈线支撑将是回踩重点。

  【黄金部分策略】

  回踩1226-28多,止损4个点,目标看1236-38,破位持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