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G7不欢之后开启本周重磅系列,金价或将重整旗鼓  

2018-06-11 13:57: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G7不欢之后开启本周重磅系列,金价或将重整旗鼓

  上周黄金市场交易日;金价基本维持在1290-1303区间内震荡,虽偏涨走势,但在本周美联储加息会议前,以及众多的数据及会议会谈下,多头并没有轻举妄动,反而多次上行遇阻回落。事件影响上,也一直围绕在全球贸易及欧洲央行两大问题上。前者因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消弱美元的买入魅力,后者因为意大利政局的企稳,提振欧元止跌,推升欧元创下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打压美元指数本周则跌穿94关口,最低触及93.21,美元虽近几个月表现显强,但也似乎已经有反弹见顶的迹象,另外全球其他央行也预计进行加息,所以张尧浠预测下半年将是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将呈现下行趋势的时候,同时也是黄金开始有效反弹并一路高走的时候,具体理论分析详见张尧浠周评。

  市场重点关注的G7峰会,也已于9日闭幕,总体而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措辞强硬,同时还拒绝签署G7联合声明。七国集团内部分歧加深。不欢而散!对此,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贬值,黄金则会延续近日的缓慢上行态势,但周一开盘则并不会高开,至于原因和结果,身为市场20多位知名分析师组长的我,已经在周末对各位传达了会议的具体情况和金价的走势观点,并提示及时通知到各旗下实仓投资者,并且也在今日周一(6月11日)的开盘情况得到证实。

  展望本周,数据上,包括美国CPI、“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以及欧元区和英国通胀数据等重磅。今年4月,最重要的美国核心CPI同比涨幅为2.1%,略低于预期,令美元多头感到失望。继4月份回升之后,CPI上涨的再次停滞导致美联储最喜欢的指标——核心PCE保持在2%以下。这份最新的通胀报告将于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出炉,可能会对美联储本周的语气产生影响。此外,周四将公布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由于这是本周的最后一个顶级指标,它可能对市场收官产生决定性作用。

  同时,6月14日的欧洲央行决议备受市场关注,解读欧洲央行是否会在会议上暗示计划开始退出刺激计划。以及日本央行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另外,周二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和美联储理事候选人鲍曼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所以,黄金的短期前景或将再次掌握在央行官员手中。不过,分析师张尧浠称,在本周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之前黄金将仍然处于弱势,六月将会跌至周期性的低点,或者已经筑底完成,但不管如何也都将是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目前,在G7峰会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某的峰会,将于新加坡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举行。针对此次美朝首脑会晤,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天,若此次峰会上达成一定协议,那么势将影响市场情绪及未来的政治局势。但是,如果此次没有任何积极进展、甚至双方不欢而散,那么对于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将加剧,这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但不管结果如何,搞来搞去的特金会已经对金价的利空作用不大了,所以我们依然关注好底部支撑位就可以了。重点的是当日美朝峰会之外的,英国将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

  本周重点,首先还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把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2.0%。届时联储还将公布最新的经济和利率预估,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需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加息计划的信号。其次是6月14日的欧洲央行决议,欧洲央行可能会开始对退出宽松刺激的时机展开讨论。这将成为未来货币政策改变的初期征兆。尽管周四欧银不会有任何加息的惊喜,但本周该行高官已经就欧元区经济发表强硬言论,这导致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宣布其有意在今年年底结束QE。如果欧洲央行明确暗示将结束量化宽松政策,那么投资者可能会为欧元区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欧元有望获得重大支持。

  技术上;日线级别,伦敦金依然还是延续上周开盘走势情况,布林带已经进入缩口,美元预计仍有下行风险,给金价提供支撑,但金特会如期进行对避险情绪有所打压,会议结果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市场存在较强的观望情绪,短线金价的交投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不过大的行情正等待一触即发。上方关注200日均线阻力1308一线,如果升破该位置,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探布林线上轨1319.09附近阻力;100日均线1323.12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不过,目前金价还在布林线中轨附近徘徊,还不能完全排除金价震荡下行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在1293.23附近,6月1日低点支撑在1289.29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281.71附近。

  



  周线级别:金价在1122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支撑附近有所企稳,KDJ超卖区域有结成金叉的迹象,金价重拾中线涨势的可能性有所增加,10周均线阻力在1312.31附近,20周均阻力在1320.56附近,5月11日当周高点阻力在1325.91附近,如果能够收复该位置,将增加中线看涨信号。策略上,还是建议高抛低吸,可在1295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91美元,1302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305美元。

  文/张尧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