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失去避险支撑 空头有望再破1285

2018-05-21 09:1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利空因素叠加,千三关口告破,多头遭受有力打压,微涨难改后市格局。上周黄金市场运行异常艰难,盘中下行刷新1285美元低点,周中跌幅达三十美金之多,周尾盘虽有小幅反弹,但仍处于1300关口下方。美元持续上涨破高,得益于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上周内已至3%以上,加剧持有黄金的成本,ETF持仓量小幅减少,这些均对黄金构成了明显压制。

  美元借势上涨后维持93.6上方运行,上周尾盘中有意回撤,看似涨势略显疲软,但也未改实际的上涨,接下来如若美债收益率再度走高,增强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同时也会提振美元上涨,因此短期内美元的强势形态或不会改变。从宏观方面来看,本周内数据面较为清淡,周三后夜的美联储五月会议纪要料将掀起市场波澜,临近六月会议加息之际,本次会议中不太可能释放鸽派信号,因为要为下月到来的加息做铺垫。

  近期的中美贸易战事件牵动着市场发展的敏感神经。就在前日,中方代表团已经和美方对两国间的贸易争端达成基本共识。其中方代表在华盛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美双方将很快就本次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中美贸易战局势的缓和无疑对黄金来讲是一个有效的利空消息。加之上周盘中跌破重要的1300美元心理与技术关口支撑,市场的悲观情绪重新聚集且较为浓厚,本周初盘顺势发展跌破上周低点的概率仍旧存在,所以走势思路上自当保持高空看下行为主。

  



  黄金:有效下探,持续整理,一日微涨,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下影线不是很长的实体大阴,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呈死叉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上方1366美元所形成的高点压制确认无疑,周线方面来看仍是空头占据主导优势。日线上,上周五反弹后录得小阳柱,但价格未能收过短期均线上方,各周期均线同样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整体的弱势局面并未实质改变,日线倾向看空。

  4小时上,价格反弹遇阻布林中轨,今早间再度回撤至1290美元下方,短周期指标急剧下探,配合K线发展且形成放量,空头延续的基础上定会增加下破的概率,因此日内操作即保持高空看进一步下行为主。

  


  原油:连涨破高后在上周五盘中有所调整,回撤的预期已经提前预料到,但可以明显看到空头下行的力度不强也不明显。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维持连阳排列且价格运行于上行轨道内,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周线方面倾向看涨。日线级别来看,上周五录得小阴,但价格仍处短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高位粘合需二次放量指引,总之下行迹象暂时看不到。

  4小时上,今早间价格开始反弹,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配合K线发展很到位,蓄集势能后有望再度破高。不能因为价格处在高位就博空,不能因为看不到上涨目标就逆势,这样的操作当然不可取,总之油价在上周五调整后已无再跌势能,整体维持看涨的同时交易自保持顺势跟随即可。

  黄金策略:

  1:1293做空,止损1297,目标1282

  原油策略:

  1:71做多,止损70.5,目标72.3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