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突破区间难延续 挑战新高需机遇

2018-05-12 13:42: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长时间整理蓄势,突破过后难延续,风险事件提振黄金,美元强势遭受打压。本周黄金市场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周初时段维持1320美元下方整理,盘中最低触及1304美元企稳,在此区间运行后于周四盘形成突破且站稳在1320美元上方,然而周五盘市场只在此前一日转强后小幅冲高,晚间盘中多头便偃旗息鼓回撤至1317美元,同时价格收于1320美元下方。交投区间的狭窄限制了利润空间的获取,力度不够,势能不强,造成了本周大部分时间都是维持在小区间范围内进行整理。上周与本周金价空头都是率先触及低位,好在千三关口的支撑有效,在此之上的反弹也确认了短期内底部的成立。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成为本周内的大事件,但对黄金的提振作用十分有限。此前朝韩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为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的见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就在本周,美国方面宣布总统特朗普将于下月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类似这样的地缘政治局势方面对金价上涨较为不利。本周黄金市场走势相当糟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连续下探以及弱势运行中,最终的反弹创下了技术性底部,美元的进一步走强没有让黄金遭到打压,之后的遇阻回撤更是会提振金价的走高,短期内市场的乐观情绪开始聚集。

  多空转换太频繁,纠结难破很困难。既然数据的影响有限,地缘危机的提振有限,那么技术面的指向就很关键。周五当中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已接近中性,对经济没有太大的刺激作用,无需再度加息,接下来的加息仍需通胀回归到美联储的预期目标才较为稳健。如若过度加息会影响到近期企业减税后的商业投资环境,进而破坏劳动力市场的发展。此番鸽派言论与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颇为相似,不过市场对六月份加息的预期已经达到100%,接下来就看加息次数能否再提高,这才是指引市场走向的关键。

  



  黄金:此前一周金价触低1301低点,本周寻求1304支撑,两周内的持续低位运行再到最终的企稳,彰显出千三关口的支撑作用明显。周线方面由阴转阳,最终录得小阳十字星,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有意拐头上行,短期内若能形成放量,后在突破短期均线之阻力,周线方面看涨的意向会更强。日线上,昨日盘先涨后跌,涨势明显乏力,跌破1320美元后最终录得小阴住,短期均线金叉上扬,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有所衰竭,好在维持多头发展,日线保持看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内,金价维持在1320下方,徘徊在1310附近,交投区间狭窄,让交易为之被动,周四盘的上涨突破确认了短期强势,但周尾的回撤又给多头浇了一盆冷水。犹如以上所讲,无论多空怎么争夺,低位支撑的有效与弱势的改善都是给后期再涨打好了基础,所以下周中金价能够企稳1320再探1300甚至更高的位置是我所预期,交易自当保持低多看涨为主。

  原油:触低后的大涨超过预期,本周内油价走势表现强势又抢眼。周初盘价格下探68下方后转而上涨,此后连续两日大涨突破,盘中触及71.89的高位。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外加各项制裁提振了油价的强力上涨,也许是风险事件情绪的降温,或是多头再涨的乏力,周五盘油价自高开始回撤,触低70.5后最终守在此位。周线方面录得几乎上下等同影线的小阳柱,价格保持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放缓,周线维持涨势的同时需谨慎看涨,因此势能一方有所衰竭。日线上,周五盘下探后录得实体阴住,收盘价位于此前一日最低价附近,由于一日下跌势头较猛,周期均线上涨势能减缓,短周期指标更是率先拐头下探,因此日线上暂转为看回撤修复。本周油价大涨确立强势,但在风险事件影响下的上涨往往是急促而短暂的,最后一日的下探证明了这一点,因此下周初盘油价先自高看回撤,下方所寻求的支撑依次可看69与68。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