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人间正道是沧桑,黄金本周诱空再涨

2018-04-23 14:18: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我们先不谈什么短线或中长线的问题,在节奏上是否真的可以做到知行合一,很多人说我做不到,因为我很情绪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也有人说我可以借助计算机技术实现程序化交易,能否成功存在两点,还是心态和执行力,另外就是策略本身的成功概率问题,如果策略成功概率很高,是否可以做到程序化实现持续的复利,存在未知数,出现系统性风险怎么办?我只知道任何一次的大亏损都是因为自信和贪婪导致的,也不是计算机可以控制的,系统性风险即使是设置了止损,也可能无法成交,这种无法回避的风险是投资的风险所在,只能通过时间来化解,盘中的波动或暂时性的亏损其实都是交易修养的过程,只需要做到最终盈利就可以了,目前量化或EA交易的至少几千家,能够持续稳定收益的很少,盈利很大的更不多,基本上可以获得一个类似10%左右的收益率,当然也有时候稍微执行不好,就会亏损,因为人性是无法改变的。

  



  人性无法改变,我们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肯定是存在的,要不这个社会怎么又人成功了,比如巴菲特或索罗斯之类的大师,其他的技术派没看到很成功,最终都不了了之。第一个是养性,通过学习和阅读掌握更多思维方式,了解更多的知识体系,对于思考问题有很大帮助,第二找到适合自己的坐标,然后不断实践,做到稳定持续,第三尽量通过你学到的知识找到确定性,未来肯定是不确定性的,也没有谁可以保证一定可以发生,但是通过自己持续不断的学习,你可以做到基本确定,剩下就是一种博弈了,当自己了解的越多,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不一样,看的角度也不一样,其实根本点是找到安全边际,从现在价格进场我是否很安全,一个月内或一年或三年内的盈利概率是多少,时间可以规避短期风险带来的冲击,而价格会在时间中得到绽放。如果你是想做中长线最好是所谓思考未来,而不是现在,然后找个好价格进去,不需要依赖所谓的定量。

  


  黄金上周最终还是收出一根不错的阴线,这样直接向上的希望只能延续下周了,当然我们不会改变趋势的判断,因为长期的走势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的,也不可能直接达到目标,特别是现在价格突破了1360美元后形成的中期上涨趋势,在新高后下跌了50美金,现在慢慢处在高位震荡整理,本身就已经很强势了,按照以前的波动原则,黄金早就应该跌到1300美元下方,而这次就只是在1305美元附近企稳上涨,上上周形成了缠绕向上格局,上周阴线,这样本周需要进一步震荡,重要的压力已经集中在1340美元,我们上周坚持做多,周三之前做多全部达到了目标,周四低位做多也出现止盈,周五下跌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先盈利减仓后持平平仓,目前处在1334美元,结合价格运行的循环周期,未来黄金涨到1375美元不变,而短期缠绕看,本周预计先涨后跌多然后探底回升,再次重申只要没有跌破1308美元之前,黄金收出阳线,后续都不改变突破1375美元的波动,要对颠簸习以为常才行。

  


  白银的走势上周涨到了17.35美元,之后出现了一些回落,很正常,我不希望大家在一些所谓的多空策略中迷失自我,我们从16.20始终坚持做多,现在也有盈利1美金,到现在为止有多少人盈利白银超过1美金,不会超过10%,白银后续突破17美元关口,存在压力,行情延续的时候维持了多头向上局面,缠绕向上不变,工业需求正在发力,支持白银走强,当然短期在黄金的震荡影响下,还需要关注后续的动力和持续力,综合未来的发展路线和长期的趋势,我们认为暂时不要考虑波动,白银还是维持慢慢上涨态势,白银的走势更加支持黄金未来向上突破,而原油的走势持续走强没有改变,上周还是阳线,这样本周延续上周的范围内逢低做多就行了,涨到了69.60美元,在突破了65美元后上方的压力已经不远,更高点位的目标在70-75美元,这里真正达到的话,可能还要有点时间, 原油极速向上的时候要适当控制好回撤的力度和速度,然后再逢低做多,也不要去追,我们上周原油持续逢低做多,只要进场的都是盈利收官,相关还是很好的。交易重要的是看趋势,这点没错,关键是要清晰思路,从而才能真正到帐盈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