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1326压制看回撤 调整到位再延涨

2018-01-08 11:28: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新年第一周,市场即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非农报告,加拿大十二月就业人数的一并公布,接踵而至的大数据一度加剧了市场的激烈程度。上周受元旦假期影响,虽只有四个交易日,不过黄金发展表现喜人,维持四周连涨后以收官在1320高位附近结束,整体涨幅再超二十多美金。

  上周五美国非农人数远不及预期(实际增加仅14.8万),好在薪资增长符合预期,能够抵消人数减少的不利一面。就在数据公布后,盘中带动黄金上涨至1322美元,随后在此承压后回撤至1313一带,我们非农前的多单及时获利,非农后1322的果断反手空完全抓住了回撤空间,整个非农市场波幅全都实际有效的转换为利润。

  之所以在非农利好的局面下我们能够果断转手空,首先,金价在一波拉升后并未突破此前高点位置,其次,大周期级别上早已超买(并未有效)小周期上更是呈现多头的乏力,连涨过后市场借机数据改变运行方向的几率很大(过往有太多的案例)因此才得以果断做空且坚定拿单直到止盈。那么短期内市场高位运行回撤需求支撑以及修复指标的可能仍然存在,因此高位尤其是1320上定要规避追多风险。

  美元在上周五非农数据影响下有所企稳,但在下破92关口后所表现的弱势较为明显。单从日线来看,往下延伸的空间的确看不大,只是未见企稳迹象,因此目前就说美元结束弱势开启反弹为时尚早,不过经历一系列数据影响以及连续下行后,美元短期内急需反弹修复以待最终确立发展方向。

  



  黄金:周线方面录得上影线略长的阳柱,实体部分收于1320一带,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K线远离均线系统运行,短周期指标走势凌乱,MACD双线位于零轴上方初步金叉,但缺少势能指引,KDJ维持多头发展的同时出现衰竭迹象,日线谨慎看涨。4小时方面,上周四盘中金价创出接近1326高点,周五非农止步于1322,本周初市场要是难以突破上行,届时这两位就会形成双顶压制以待空头的回撤,因此4小时以及小周期级别上价格回撤迹象明显。

  高位运行受到压制,回撤需求加剧且明显,因此短期内黄金操作暂且维持1320上方做空看回撤即可,下方1313以及1310区域能够再次整固(1305低点支撑确立),届时反手做多更加稳妥,同时也不失利润空间的扩大。

  原油:上周尾盘同样呈现回撤,但难阻四周连涨的强劲势头,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光脚阳柱,维持四连阳排列,价格运行布林上轨下方,远离K线发展,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衰竭殆尽,日线不过度看涨。4小时上,油价反弹虽受阻,但目前维持长周期均线上方以及上行轨道内运行,布林开口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同样较为凌乱,随即指标又一次拐头上扬,有意金叉交汇,所以4小时上倾向多头发展。

  油价上涨运行让上周内交易就变得被动,做多?处在高位,博空?盘面强势,虽没有达到我们所预期的多头发展位(62.6上方)但涨势的确乏力。本周初时段我认为就先看反弹,如若承压回撤日线连阴,再空不迟,因为目前抢空会有被反弹再触高打损的风险。

  黄金策略:

  1:1322做空,止损1326,目标1313

  原油策略:

  1:61.3做多,止损61,目标62.5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