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从金银反弹中论好数据未必有好行情现象

2017-09-29 11:06:1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大跌许久的金银终于在1277美元和16.6美元迎来了调整走势,昨晚收盘双双反弹到1287和16.86美元附近。同样大涨许久的美指最高触及93.6点附近迎来了调整,最终收盘跌至93.1点附近,结束了自9月8日从91点上涨的走势,月上涨幅度达到了0.62%。原油也从大局上攻之后迎来调整走势,跌至51.55美元附近收盘。

  从市场的影响层面分析看,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了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表现为3.1%,高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均为3.0%的数据。但是美指短暂反弹后快速回来收跌,金银由此得到支持触底反弹走高。市场遭遇好数据并没有支持美元指数反而构成打压的现象,这种好数据未必有好行情的现象时常发生,但是给投资人造成了判断困难的问题。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导致出现这次的情况。

  首先,市场情绪从上周四的美联储缩表将要执行的状态迅速进入特朗普税改方案中,而本周特朗普提出来的税改方案让市场感到了兴奋;如果企业税从35%减至15%或20%,这对企业增强利润有非常大的帮助。

  税改的消息的确让美指也受益上涨至93.7点的高位,但是税改目前还缺乏具体的细节,因此遭遇多头落袋美元短期上涨的利润,这是美指高位回落的具体原因之一。

  其次,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的同时,也伴随其他日常的数据公布,昨晚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的表现异常糟糕,据信是飓风哈维造成的这种情况。表现大好的美国GDP数据就这样被初请失业金数据搅了。

  有些时候重要的好数据干不过小数据的影响,这就要看市场对该数据的关注点,这次很明显市场关注落在的不利的数据造成美指回落。

  第三,价格波动幅度和方向也能第一时间造成可能逆势的启发,从昨晚美公布良好的GDP数据之后,美元指数虽然一度走强但是幅度很弱,仅在公布后的第一个60分钟出现了小幅的上涨;此后并没有像往期数据公布后立即大涨大落的行情,这就是调整的前兆,果然,在第二个60分钟美指开始回落。

  多头借机获利了结就会造成数据公布后价格短暂上涨很快戛然而止,短期的持稳是多头纷纷落袋造成的,此后价格回落甚至跌破数据公布后上涨的起点,这就完全可以解释逆势的形成了。

  第四,这种下跌走势的定性问题,往往这种情况的出现只是调整走势,而非趋势的改变;好数据始终是好消息,这次第二季度GDP终值的表现代表了美国2015年以来的再次经济走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Jefferies外汇部门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l警告不要对周四的跌势过分解读,他指出,部分走势可能反映投资人在季末对仓位作出调整。

  根据以上的分析,虽然美指出现了大跌调整的走势,金银和非美纷纷取得了反弹,但是对于美元周四的下跌不能过分的解读。因为基础层面的利多美元的因素并没有改变;这样的小幅调整不意味趋势的改变,我们多次强调过,不要因为一根阴线去做空,也不要因为一根阳线去买涨。

  据此,美元指数今日看调整走势,不排除出超跌反弹的可能,上行阻力93.5点附近,支持92.8点附近。金银也分别看调整走势,上行阻力在1295和17美元,下行支持1275和16.7美元附近。原油出现调整走势,反弹至52美元落袋部分下方的多单,日内支持52美元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