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美联储祭出屠龙刀缩表 黄金白银下跌美元大涨方向明确

2017-09-21 10:17:3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美联储今天凌晨不负众望没有加息,但是,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宣布实施。这个消息瞬间激荡了金融市场大震撼,美指最高反弹到92.75点附近完成筑底的验证,今早跳空高开在92.613美元。金银受此影响大幅下跌走低,盘中跌破了1300美元和17美元的支持。油价大幅向上突破51美元的阻力达到近期上涨的新高。

  1.美联储9月议息的要点分析

  首先,加息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目前的1%-1.25%,这和议息前美国利率期货的加息概率是相同的判断,证明市场的判断是对的。美联储的理由是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今年迄今经济活动适度增长,目前的经济前景风险仍大致平衡,正在密切关注通胀。

  其次,理由

  美联储对后市加息表示,今年预计还有一次加息行动,而2019年预计仅升息两次,2020年升息一次。估计为了平衡市场的担忧,美联储对调低长期中性利率给于预估,从3%下调至2.75%显示了稳健为态度平衡经济活力的担忧。

  第三,缩表

  美联储宣布从10月开始缩减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投资组合,最初将每月到期债券再投资规模减少至100亿美元。根据六月份议息决议表明的额度,再投资限额每三个月增加100亿美元最多至500亿美元规模。

  第四,讲话

  加息后美联储主席举行了记者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一方面对经济复苏和通胀给于关注和平衡;对于近期哈维飓风造成的自然灾害可能影响到经济活动表示担忧。一方面,对于2018年及以后的经济增长和失业率预估保持不变,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4%,明年则增长2.1%,后年增长2.0%。一方面,对于通胀在2018年之前预估低于2%的目标,2019年达到目标。

  以上四大方面是构成本次议息会议的要点,从周四早间看主要的决定如不加息和宣布缩表都在我们分析结论的范围内。由此,对我们提前判断采取应对措施带来正面的效应。

  2.美联储9月议息对后市影响?

  首先,美联储本次议息是全体票委一致投票的结果,这表明联储内部的声音和举措是一致的;同时还有几位委员认为今年还有一次加息的概率;议息会以后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70.5%,比决议之前的50.9%的加息概率已经高出不少。

  这样的结果对于明晰后面四季度的走势大有裨益,这表明今年尾声阶段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在既定的道路上,扫清了很多不明朗的猜疑对于判断各个品种的后市构成重要参考。

  其次,缩表的执行将极大的增强美联储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力度,对于增强美元指数的走势构成了极大的利多因素。由此当前的91点的最低位预计就此成为美元上涨的大底。

  第三,随着美联储执行缩表等货币政策,预计非美货币和贵金属等品种将展开最大挑战的范围,但是汇率和金价的波动将有不同的反应。外汇市场上美元的强势导致非美货币陷入普跌模式,而贵金属在回落过程将是缓慢和温和的,尤其是避险情绪的支持将是非常不确定性的。

  因此,根据以上可以说本次议息奠定了今年收官的走势方向,代表美元王者归来而金属陷入调整的判断基本成立;对于后是构成了重大的影响。

  3.近期行情波动方向位置预判

  美元指数从盘面走势看由于昨晚强势收高后,其走势形态构成了W型见底的K线组合,对于价格的反弹构成了重要的支持。技术指标也出现了金叉的支持趋势,对于价格的反弹来突破93点的阻力就是确认。

  黄金白银从盘面的走势看金银跌破了重要的1300和17美元的支持后,将迎来不同的下跌模式和走势;金价相对疲软预计会测试1290美元的日内支持,白银则将在17美元附近展开调整走势;日内思路都以逢高做空来判断。

  原油期货从盘面的波动来看,油价破位了51美元的阻力后,将上涨发挥到了今年第二个上涨的高位水平,目前有进一步向上测试53美元附近的趋势。如果到这些位置则今年最高55美元的位置也会被触及,从而构成进一步向上的动力。

  综合来看美联储依稀的决议影响很大,虽然交易日有很多个但是今天的这一次显然有不一样的色彩,值得投资者铭记和把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