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现货黄金见顶验证后市看空

2017-09-18 10:48:50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很多时候日子会过的比较缓慢,即使有些人如何心急火燎都无法让时间提速。可是有些行情却来的很突然,一下子缩短了投资者对顶部预设的时间。本周贵金属收盘就是刚才这段话最佳注解,在投资者等待所谓二次测顶仰或继续上涨的时候,顶部却戛然而止。黄金创下今年1357美元的最高点的第二周跌破1320美元的收盘,到底顶部成立的验证还是多头给空头制造的陷阱呢?

  1.避险减弱致多头兵败滑铁卢

  首先,支持黄金上涨达到8个月多的美元指数突然不跌了,本来美指对头岌岌可危的91点居然守住了,而且盘中还迎来反弹和试图走高收盘的走势;支持美元指数突然不跌转而上涨的因素有这几个方面,其一,美国本周公布的关键经济数据表现非常好,不是一般的好;8月末季调CPI年率1.9%,高于市场预期的1.8%也大幅高于前值1.7%的表现;PPI数据8月份的数据为2%高于前值1.8%的表现。CPI数据堪称和非农重要性相同的重磅经济指标,对于美元指数的价格构成了重要的支持。

  其次,对贵金属价格前期上涨起到最关键支持的应该还是避险情绪;这个因素我们此前分析过,今年几次关键点位的回落支持不破并且突然加速上涨都有朝鲜试射导弹有关系,尤其是9月初的这一次氢弹核爆支持助涨了金价上涨至1357美元附近。

  目前看,这个因素不仅日显疲态,而且对于当前的地缘政局来说似乎帮助不大,从过去的一周看虽然两次朝鲜导弹掠过了日本上空,但是对金融市场都没有构成任何的影响。这是导致金银价格大跌收跌后让价格有见顶的趋势最大的影响因素。

  第三,对比以上两个因素分析看,虽然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CPI数据走高而企稳,但是从过去一周的走势看并没有出现大涨;而且对美元不利的因素还是很多,最关键的是过去一周美联储几位票委从之前的加息鹰派的发言变得日益温和;其次是预计九月份的议息会议不会加息也不会讨论缩表了。

  因此,这就说明美元指数的麻烦(刚刚被特朗普延长了债务危机上限的麻烦暂时得到解决)不断,技术走势也显示当前美元指数绝非很明确的见底信号。那么,黄金和白银收盘为什么还出现见顶走势呢?这只能说是多头已经在获利了结,朝鲜半岛的紧张趋势也已经利用完毕。希望在重新寻找支持或等待回落后再次筑底时做多贵金属吧。

  2.看似对金银上涨有支持的因素分析

  首先,上面分析过美元的后续麻烦如何处理和朝鲜的不确定性依旧会对未来的走势构成支持,但我们已经明确的定性为被重复利用过的信息,对市场的刺激暂时就是失效的,这个失效还有个定语就是“暂时”。而且对价格对影响来说并不是无效,从无效到有效的过程同样是短暂的。

  其次,中国打击ICO网络虚拟代购币的行动一开始也构成了支持金银价格走高,尤其是黄金价格能创年内新高到1357美元附近功不可没。不过随着这几天有关全面关停境内交易的网络币,该因素在加强市场影响的同时对金银的价格够成支持需要等待后面市场的反应,毕竟这部分投资和资金在选择市场替代方面比较有限。

  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动向依旧值得我们关注,从8月份中到9月初,ETF逆转此前一段时间的减持行动开始疯狂增持,也是配合基本面的避险情绪和美元走软的影响而支持了价格的反弹。

  在本周ETF-SPDR的持仓截止周五是838.64,相比上周834.502吨增持4.5吨,上周的增持是3吨之多。那么,9月两周下来增持的幅度一共约7.5吨之多。还是处在增加的过程中。

  第四,从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周五发布的报告看,COMEX期货黄金投机性持仓净多头头寸增加15346手至264934手。COMEX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合约增加了13616手至75147手。这些数据均为连续第九周增持。

  以上这些因素是不利因素之外的有利因素,只是除了ETF滞后性较大对于价格的影响还需结合其他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盘中对于任何影响价格的波动要是要及时调整和对权重进行调整。

  3.下周贵金属不同因素对趋势影响预判

  首先,避险无战事将导致价格平铺直叙般的下跌;这是对价格构成主要影响的地方;在全球一致制裁的基础预计金正恩回归谈判的态度将会有所增强。

  其次,对市场构成最大影响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传出什么影响?如果是鹰派再次重整雄风则急速提振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走高;如果是缩减资产负债表有清晰的路线图和确切的缩表数字,则亦能提振美元指数的走高;如果全是维维诺努战战兢兢的温吞水发言和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论调,美元重新展开测底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依旧不会大跌。

  第三,金银下跌需要最大的不利因素,目前看我认为已经有出现的苗头就是下跌8个月之久的美元,但是还不成气候。如果你找不到让金银大跌的因素,那就要亦步亦趋的分析了。

  因此,这些因素将对下周的金银价格构成重要的指引,就重要性而言美联储议息可能会提前让我们揭晓答案,最难的是你如何指导金正恩的下一弹影响有多大?

  4.下周贵金属走势的方向和位置方向

  金银从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都是大阴线构成弃婴形态收跌,这在近几年的走势中非常罕见,自打有电子盘交易以来价格出现怪异形态的机会越来越少。这一次的看跌吞没和孕线形态可能威力巨大。

  目前看验证的判断位置有两个,1300美元是黄金的多头最后的支持;白银则跌破17美元是最后的多头支持。预计下周的思路先以超跌反弹做挣扎,先多后空是选择。如果无法重上当前的阻力1335和18美元或者直接跌破当前支持1320和17.5美元则构成直接确认。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