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降息预期遭受重重打击!韩朝紧张加剧 黄金面临众多考验!

2024-01-15 10:01:17 来源:第一黄金网 g作者:

  上周,尽管美联储官员齐齐打击市场“超前”降息预期以及一份略超预期的CPI数据出炉,市场依旧坚定其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6次,第一次降息发生在3月份的可能性为83%。此外,已经持续了数月的巴以冲突仍将牵扯市场眼光。还有突发的韩国和朝鲜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值得大家留意。

  现货黄金走势概述

  周一(1月15日),现货黄金保持好的势态。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2050.40美元/盎司,涨幅0.07%。  

1.15.png
  

  上周五(1月12日),美国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下跌,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预期。此外,由于美国和英国对胡塞武装袭击美国船只进行报复,红海周边紧张局势引发避险情绪,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五大幅上涨逾20美元。

  消息面

  降息预期遭受重重打击!

  上周,尽管数位美联储官员,包括多位今年FOMC票委出场“喊话”,继续反对市场对美联储最早于3月份降息的预期,称现在相信通胀正在持续降温还为时过早,但美联储官员们的这些话基本被忽略了。

  更刺激的是,美国去年12月CPI数据超预期反弹,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不减反增,在周五PPI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后,交易员再次加大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押注,预计全年降息160个基点。

  值得留意的是,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态度较此前软化,认为利率已足够具有限制性,当对通胀达到2%有信心时,美联储可以降息,降息速度取决于经济状况。

  对于美联储今年的政策路径,去年曾通过做空美国国债获利的亿万富翁投资者、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CEO阿克曼认为,美联储必须要尽快降息。他说:

  “目前,随着通胀显着降温,实际利率非常高。因此,我认为他们必须提前采取行动,降息的次数当然可能超过3次。”  
美联储69.jpg
  

  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6次,第一次降息发生在3月份的可能性为83%。

  然而,对于这种观点是否准确存在争议。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799.6,6.99,0.88%)CEO拉里•芬克周五早些时候表示,他认为央行行长们会犹豫是否要过快采取行动。

  下周,即将登场的美联储官员们大概率会继续强调依赖数据,并称市场预期过于超前。而市场肯定会继续围绕美联储降息幅度“大做文章”。对于黄金来说,其将受益于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押注,不过,分析师ChristopherYates奉劝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警惕。

  他说,从情绪和仓位的角度来看,金价正徘徊在历史高位,但情绪却并非如此。总体而言,这是一个非常看涨的情形,意味着在市场达到某种程度的极度乐观之前,投资者还有更多的看涨空间,而这种极度乐观正是市场见顶的标志。

  半岛局势加剧韩方称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称,朝鲜当日下午2时55分许在平壤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疑似中远程级别(IRBM,射程3000至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 

  
韩国朝鲜.jpg
  

  联参表示,韩军正与美日两国保持紧密合作,对导弹的具体参数进行分析。联参指出,韩美日紧密共享朝鲜射弹相关情报,并保持戒备态势。

  报道称,这是朝鲜2024年以来首次发射弹道导弹,也是时隔27天再次射弹。朝鲜2023年12月17日至18日曾连续两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

  截至发稿时,朝方暂未对韩方这一说法予以回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