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跳水直逼1950!跌破这一支撑多头很危险 债务谈判恐最后一刻达成

2023-05-23 20:2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5月23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美国债务上限协议仍悬而未决令投资者不安,而美联储官员接连的鹰派声音令美元坚挺,黄金面临持续压力,金价日内持续回落失守1960关口,市场今日关注美国PMI数据。

  

金价周二下跌,受累于美元走强和部分美联储成员的鹰派言论,而投资者则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

  

现货金延续昨日的下滑姿态,日内进一步走低逼近1950支撑位,日内跌幅接近15美元。

  

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市场通常对债务上限的姿态感到厌倦。虽然最初的不确定性对金价有利,但美元走强表明,市场相信各方将达成妥协。”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一未能就如何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目前距离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崩溃的违约仅剩10天,但他们承诺将继续谈判。

  

拜登与麦卡锡在债务违约期限逼近的阴影下进行第三次会谈,财政部长耶伦同日再次警告,财政部“极可能”6月1日就耗尽现金,这意味着,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只有10天时间避免美国首次债务违约。

  

拜登在会议一开始时就定下积极基调,对双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麦卡锡则说,他确信谈判正走向正确的道路,尽管仍有分歧,但最终一定能找到共识。

  

会谈在当地时间昨天(5月22日)下午5点半开始。大约一小时后,麦卡锡步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在场守候的记者,会谈富有成效,但还未达成共识,负责官员将继续协商。麦卡锡也预计,他会天天和拜登通话,但他不愿接受拜登提高对富人的征税,和减少浪费在石油和制药领域的支出,以缩小联邦财政赤字的方案,而是主张削减联邦开支。

  

拜登则通过声明说,与麦卡锡的会谈具成效,并重申美国不能债务违约,而唯一途径是双方带着诚意谈判,并达成两党协议。

  

高盛分析师说,耶伦在最新一封信中更显确定,称美国“极可能”(highly likely)在6月初就触发债务违约,而不是她在前一封信中所说的“可能”(likely)在6月初触发债务违约。

  

高盛分析师还说,耶伦并没有在信中提到财政部支付账单的能力,过了6月初大概还能支撑多少个星期或多少天。她在前两次写给国会的信中都提到这点。

  

高盛认为,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将在6月8日或9日之前耗尽现金,无法偿还债务。

  

不过,他们在报告中指出,国会不太可能会让美国陷入违约,有70%的可能性会将债务上限和支出上限一起推迟到2025年初,其中,“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高达30%,双方可能会尽可能地从达成的协议中获得政治利益。

  

债限问题未解决,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可能有必要上调政策利率,这令金价承压。利率上升损害了对零收益资产的需求。

  

此外,他还称,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被夸大了,他不认为美国经济会走向衰退。布拉德指出,尽管就业市场有所放缓,但并不意味着经济会衰退。经济增长会处于略低的水平。

  

此外,继布拉德发表鹰派观点后,美联储今年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对6月暂不加息持开放态度,但同时警告说不要过度解读这一暂停行动。偏鸽派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则未明确表态6月行动计划。

  

然而,AirGuide的Langford表示,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是暂停加息的时候,黄金的主要风险似乎正在减少。

  

OANDA高级分析员Craig Erlam表示,金价在1960美元区间有较佳技术支持,如果跌破此水平,后市回落势头预料较严峻。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4.7%。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推迟了对美联储何时降息的预期,并上调了对通胀和就业市场强劲程度的预期。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警告称,尽管银行业压力最严重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但历史表明,不能排除出现更多麻烦的可能性。

  

展望本周,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将于5月24日公布。届时会议纪要将为市场提供更多6月议息的线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