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若跌破100日均线,可能重新评估走势是否到了改向的时候

2023-05-23 10:37: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一(5月22日),现货黄金重新回落,当日现货黄金下跌0.21%至1972.90美元/盎司收盘。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将于5月24日公布。CME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的可能性为82.6%。美联储最早将从11月开始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5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信贷条件收紧意味着“我们的政策利率可能不需要像其他情况下那样大幅上涨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鲍威尔对减缓加息的偏好阻碍了美元多头进一步激进押注。 而当前,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进展似乎成为了贵金属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黄金走势也似乎进入了多空拉锯阶段。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议长麦卡锡将于周一当天晚些时候会面,讨论债务上限问题。市场将密切关注他们能否达成决议。上周五(5月19日),双方谈判未能取得结果。只要谈判没有达成协议,美国发生灾难性违约的可能性就不容忽视。距离6月初财政部耗尽资金的“终极日期(X-date)”还有不到两周时间。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日(5月21日)表示,如果国会未能在财政部耗尽现金并被迫违约之前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那么在向美国人付款方面将面临艰难的选择,政府筹集到足够资金以过渡到6月15日的可能性很小。耶伦还提到穆迪分析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突破债务上限将导致超过700万美国人失业,10万亿美元的家庭财富蒸发。耶伦还警告说,违约可能会影响基本的政府服务。美国潜在违约将扰乱世界金融体系,并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黄金将更多地从债务上限(进展)中找寻线索,因为美国违约可能发生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之前,这肯定会对美联储的决定产生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在不同时间框架上趋势有所不同。4小时图上,黄金价格转跌,上周五的反弹可能在2005-2020这一强大阻力面前失去动力,目前金价也受压于短期均线下方。日线图上,趋势已经转向震荡阶段,其上升结构暂时还能保持。截至目前,黄金还维持在关键的汇合支撑区间1925-1950(该区间在100日)上方。如果未来价格跌破这一区间,可能将需要重新评估已经持续6个月的上升结构是否到了改向的时候。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