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1980极度克制!债务谈判再拖一周激励多头,美联储加息概率又变了

2023-05-22 19:17:10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5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谨慎不安,对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挥之不去,欧美股市走势犹豫,美元基本持平,黄金在上周五大涨后走势克制,目前在198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

  

金价周一小幅走高,因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讨论旷日持久,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不那么强硬,增加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现货金在上周五大涨近20美元后,日内在1980美元附近震荡,波动区间接近10美元。

  

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对债务上限的担忧仍将是支持金价的关键支柱,在谈判再拖一周之际,2,000美元为上周五的逢低买盘提供了跳板。”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下跌0.2%,使得海外买家更能负担得起黄金。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议长麦卡锡将于周一会面,讨论债务上限问题,此前双方在周日的通话中都表示通话内容积极。自上周五谈判破裂后,双方能否达成解决方案将受到密切关注。

  

分析师表示,对债务上限的乐观情绪支撑了美元。

  

高盛经济师Alec Phillips及Tim Krupa当天发表报告,仍有信心美国国会将于预期债务违约日(X-date)前采取行动,避免美国发生债务违约。据他们估计,美国本周达成调高国债上限的可能性是30%,X-date最后一刻达成共识的可能性是30%。

  

美国财政部上周四公布的手头现金额为略高于570亿美元。虽然财长耶伦估计,最快6月1日现金用罄,但Phillips及Krupa估计,财政部到6月8日或9日,可能仍有少于300亿美元现金。财政部把300亿美元视为最低现金水平,低于此数意味会发生债务违约。

  

另一方面,高盛策略师Caesar Maasry发表报告,表示倘若美国国会通过大幅调高国债上限,将推动经济增长,对新兴国家股市有利。

  

“周五有一点挫折,但周末之后乐观了一些,”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援引了拜登和麦卡锡之间的电话说。“市场正在预期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同时美联储推迟降息,这最终将对美元有利。”

  

上周五金价上涨1%,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因为过去加息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最近银行信贷紧缩的事实证明,通胀难以控制。

  

“最终,鲍威尔的结论是,如果数据显示有更多收紧政策的需要,我认为鲍威尔不会反对,”荷兰国际集团的Pesole说。

  

在高利率环境下,无息黄金往往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个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6.2%。

  

City Index的Simpson说,但“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金价更多地从债务上限的发展(或缺乏)中获得线索,因为美国违约可能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之前发生,这肯定会对美联储的决定产生影响。”

  

其他风险事件方面,美国地区银行股上周五下跌,此前CNN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在一系列银行倒闭后,可能有必要进行更多合并。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5月会议纪要,美国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