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利好金价!第一共和银行也倒了,市场等待下一个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2023-05-04 14:55:15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在经历了几天的紧张后,陷入困境的贷款机构第一共和银行的命运最终被决定下来,资深银行业分析师Christopher McGratty期待着些许平静。

  周二早些时候,在美国监管机构接管第一共和银行并选择摩根大通收购其大部分资产24个多小时之后,McGratty前往曼哈顿见了一位客户。然而,在常规交易开始几分钟后,他负责的KBW地区性银行股开始暴跌。

  McGratty在电话采访中说:“我当时想,‘嘿,这是一个很好的日子,看起来这是一个有序的日子。’我回到我的办公桌,我有40封电子邮件和10封语音邮件,我的屏幕完全是红色的。”

    3月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地区性银行股大幅抛售周二再度上演,令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措手不及。美国最大的贷款机构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有序解决方案本应平息人们对美国银行业体系状况的担忧,而不是重燃这种担忧。

  周二,西太平洋股价暴跌28%至历史低点,而西方联盟股价跌去15%。在缺乏新消息的情况下,银行业专家们开始寻找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对无保险存款的恐慌、对商业房地产的担忧以及即将到来的监管都被列为可能的触发因素。其他人则指出压力来自卖空者,Lazard财务咨询公司的CEO Peter Orszag就是这样认为的。他代表第一共和银行进行了救援努力。

  KBW美国银行研究主管McGratty说:“人们正在寻找答案,但没有人有一个好的答案。”他在此行业工作了近20年。

  西太平洋和西部联盟最近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并更新了截至4月中旬的最新数据,最初平息了投资者对存款外流的担忧。但他说,目前更多的是关于人类情感,而不是正常时期对银行的评估方式。

  McGratty说,在硅谷银行、签字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被接管后,“市场正在寻找下一个潜在的多米诺骨牌”倒下。他补充说:“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像3月份,那时我们在恐惧和情绪下交易股票,而不是基本面。”

  这并不意味着中型银行面临的危险不那么真实。包括McGratty和Evercore ISI的John Pancari在内的分析师表示,银行股的压力可能会导致客户再次从他们的机构提取存款。

  Pancari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对第一季度后银行的流动性和资本水平有信心,但我们不能忽视对银行股估值的市场压力可能会助长自我实现的预言。”

  周三,西太平洋和西部联盟的股价有所反弹,KBW地区性银行业指数也有所攀升。

  3月份的事件表明,银行倒闭的速度可能比任何人预期的要快。

  数字银行业工具和社交媒体引发的担忧加剧了包括硅谷银行在内的银行的存款外逃。硅谷银行的客户试图在两天内提取超过1400亿美元的存款。这就是为什么McGratty说,他仍然有2008年金融危机的伤疤,他说,目前的动荡至少在一个重要方面比15年前更可怕。

  他说,不良贷款是以前危机的根本原因,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让一家银行倒闭。他表示,由客户主导的存款挤兑“可能会在36个小时内杀死你,就像硅谷银行发生的那样。这只是告诉你,一切都是多么的脆弱。”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之后,第一共和银行也要被接管,这表明美国银行业的危机尚未消除,甚至可能继续蔓延。这种情况恐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推升金价,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4日14:40,现货黄金报2038.7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